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养老金持仓个股——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3 08:43

    截至目前,养老金最新现身在7只个股中。这7只个股分别是红旗连锁、滨江集团、恰恰食品、山东药玻、我武生物、双箭股份和张家港行。其中,养老金账户增仓最明显的是红旗连锁,环比增持了36%。另外,最新建仓的个股是双箭股份和张家港行。不难发现,从偏好来看,养老金对于科技股的态度相对保守,而更加偏爱消费类个股。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10月2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社保基金和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围绕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听取了意见建议。

    这个消息,无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而长期资金机构,主要包括社保、保险机构,其实还包括部分公募。而养老金,应该算是这类资金中的新军,因为直到2017年的中报,养老金账户才首次出现在了九阳股份、正海磁材等少数几只个股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到今年中报,养老金持仓个股超过了100只。

    而最新出炉的三季报中,截至目前,养老金最新现身在7只个股中。这7只个股分别是红旗连锁、滨江集团、恰恰食品、山东药玻、我武生物、双箭股份和张家港行。其中,养老金账户增仓最明显的是红旗连锁,环比增持了36%。另外,最新建仓的个股是双箭股份和张家港行。

    不难发现,从偏好来看,养老金对于科技股的态度相对保守,而更加偏爱消费类个股。

    其他方面消息,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美商务部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自10月31日起对中国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自2019年10月31日至2020年1月31日,美国利害关系方可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提出排除申请,需要提供的信息包括有关产品的可替代性、是否被征收过反倾销反补贴税、是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或与中国制造2025等产业政策相关等。如果排除申请得到批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已经加征的关税可以追溯返还。

    这个消息,应该是上一轮中美经贸磋商之后,美方做出的示好举动,对资本市场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另外一个最新消息,浙商银行23日凌晨公告,原定于10月24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11月14日,并推迟刊登《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原定于10月23日举行的网上路演推迟至11月13日。浙商银行IPO招股说明书显示,拟发行不超过25.5亿股普通股,发行价为每股4.94元,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25.97亿元。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数据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九”失色 拐点隐现 中国汽车业“动力引擎”亟需切换

    下一篇

    一线豪华车进口量下滑 国六标准致部分进口车缺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