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浙商银行:发行价为每股4.94元,申购推迟至11月14日;市面部分5G手机明年被淘汰?专家:不存在;英国议会否决约翰逊“脱欧”协议立法时间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3 07:5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中证报头版评论:“长钱”入市路线图更加清晰

    中国证券报23日头版评论称,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再传重磅信号:中长期资金入市有了更加清晰的路线图。资本市场发展与“长钱”入市投资相辅相成。当前,资本市场制度优化步入密集落地期,为“长钱”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而“长钱”投资者专业能力的提升,市场稳定器作用的发挥,将进一步激发资本市场的财富效应,提升市场运行效率。“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市场主体的共同努力之下,“长钱”稳定入市、有效投资值得期待。

    2丨浙商银行:原定于10月24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11月14日

    浙商银行(601916.SH)23日凌晨公告,原定于10月24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11月14日,并推迟刊登《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原定于10月23日举行的网上路演推迟至11月13日。浙商银行IPO招股说明书显示,拟发行不超过25.5亿股普通股,发行价为每股4.94元,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25.97亿元。

    3丨市面部分5G手机明年被淘汰?专家:不存在

    据科技日报23日报道,前不久,一则有关“明年部分5G手机将遭淘汰”的传闻,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与讨论。该传闻指出,明年仅支持非独立组网模式(NSA)的5G手机都将被淘汰,只有支持独立组网模式(SA)的5G手机才能正常使用。对此,中国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旦明年开始全面建设独立网络(SA),就意味着5G核心网换新,原有5G非独立组网基站将支持独立组网模式。但如果运营商能够布局支持两种模式的基站,那么非独立组网单模5G手机明年就还能继续用。”而目前,我国部分运营商已计划实现非独立网与独立网混合组网。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也表示,今年所有推出的非独立组网单模5G手机,在明后年甚至未来10年内都可正常使用,因此手机用户不必过多担心这个问题。

    4丨屠呦呦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生命科学研究奖

    新华社消息,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2日公布2019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赤道几内亚国际生命科学研究奖获奖名单,共3人获奖,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屠呦呦。该奖项旨在奖励提高人类生活质量的杰出生命科学研究,研究主体可以是个人或机构。今年是该奖项的第五届。

    5丨英国议会否决约翰逊“脱欧”协议立法时间表

    新华社消息,英国议会下院22日晚第一场投票原则上通过了“脱欧”协议法案,但随后举行的第二场投票否决了首相约翰逊为推动“脱欧”协议尽快在英国议会通过而制定的立法时间表。这意味着英国“脱欧”延期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投票结果公布后,约翰逊对此表示失望。他说,反对政府提出的立法时间表就等于支持延迟“脱欧”,这将给英国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他将暂停“脱欧”协议的立法进程,等待欧盟表态。约翰逊在当天投票前曾表示,他坚持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如果“脱欧”协议立法时间表遭否决且欧盟同意英国延期“脱欧”,他将撤回“脱欧”协议法案,并提前举行大选。

    更多阅读:

    养老金最新持股名单来了,4股持股市值超亿元,最高环比增仓36%

    早财经丨美将对我3000亿美元征税清单产品启动排除程序;深圳开先河:安居房地价为市场地价30%;天猫双11预售首日成交翻倍,你花了多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首批年报业绩暴增股票名单,最高净利增长超8倍,这几只被紧急上调目标价

    下一篇

    跳槽可能会被罚巨款?这些知识上班族都要了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