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营销之父”菲利普:未来,可能我们不再需要销售人员

    央视财经 2019-10-22 20:21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未来是怎样的?可能我们不再需要销售人员。”现代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先生于近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科特勒未来营销峰会如是说。

    这是一次刷屏营销圈的重磅盛会,其重磅程度不仅体现在以“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为首的豪华嘉宾阵容上,更体现在峰会议题的前瞻性和实战性上。

    那么该如何实现以市场营销来驱动公司增长?

    带着这些问题,央视财经记者专访了菲利普·科特勒先生。

    “世界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

    1996年12月9日,英国《金融时报》曾报道称:在鼓吹市场营销的重要性上,他比任何一位学者或者商业作者做得都多,其编写的《营销管理》是史上最伟大的50本商业图书之一,可以与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并肩。

    总结来看,作为现代营销学的奠基者、营销学体系的构建者,菲利普·科特勒亲身经历了市场营销数十年的飞速发展与变化,他对未来趋势的洞见是基于几十年的观察、分析与沉淀。

    未来营销不再需要销售人员?

    回到最初的话题伊始,在今年的科特勒未来营销峰会上,演讲一开始,菲利普科特勒先生就抛下惊人的观点:“未来是怎样的?很有可能消费者会变得非常聪明,可能我们不再需要销售人员。”

    那么,市场营销的未来会是怎样的呢?菲利普先生在会上猜想,未来的市场营销最需要做的就是管理好口碑,最有效的广告就是来自于消费者的朋友和体验过产品的人群,消费者可以信任他们所说的经历和体验。

    举例来讲,当有人推出一个新款红酒,营销者可以把红酒推荐给在红酒方面具有影响力的人——红酒专家,因为这类人往往有着非常庞大的红酒网络。

    如果红酒专家很喜欢这类红酒,那么营销者的工作就结束了。在这一过程中,不需要广告,也不需要销售人员,甚至都不需要给专家钱,因为他对红酒很满意,也很愿意去谈论这个红酒。

    所以,菲利普先生说:市场营销会改变的。

    不创新会死,创新也会死

    市场营销会改变,但是“市场变得比市场营销更快!”这是菲利普·科特勒先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瞬息万变的数字时代,这句话再度引发营销人的共鸣。会后,在记者的专访中,他金句频出:

    ①每次来中国都会看到积极的变化。如今中国的品牌已经越来越多地转向高质量高价值,互联网行业发展全球领先。

    ②在互联网领域,中国企业打造出全新的数字营销平台。

    ③不创新会死,创新也会死。

    菲利普先生表示现如今,企业的创新很难预测,也会导致失败。但创新不应该成为一个偶发事件,在企业的创新过程中,要有浏览者和探索者去发现机会;同时也还要做实现者、传播者和使用者,这样才能极大的提升创新的成功率。但是创新的企业也要做好能够勇于放弃,和及时止损的决心,停在原地,可以守住现在的市场,而往前发展也有失败的可能,但不发展终将遭到淘汰。

    ④企业必须平衡好向前走几步,是跨三步还是跨一步,这需要有效地平衡现在和未来的市场。

    上一篇

    吉林2020年高考报名出现网络拥堵 已调整报名时间

    下一篇

    乌镇饭局与股市饭局——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