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朱镕基一个月内两次给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写信;吉林2020年高考报名出现网络拥堵,已调整报名时间;天猫双11预售成交翻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2 19: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吉林2020年高考报名出现网络拥堵 已调整报名时间

    22日,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在其官网发布关于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有关情况的公告称,目前,因个别中学误导考生限时报考,造成高考集中报名人数较多,出现网络拥堵现象。同时公告调整了报名时间。

    2丨朱镕基一个月内两次给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写信

    新京报22日报道,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官网消息:10月18日,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2019年会议举行。会议当天,清华经管学院首任院长、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朱镕基发来信函,向顾问委员会委员表示问候,并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朱镕基在信中表示,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是中国与世界交流的重要桥梁,希望这一桥梁能够为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多做工作,为推动全球发展和中国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顾问委员会全体成员都非常尊重朱镕基老院长,他在顾问委员会成立过程中所展现的领导能力和远见卓识,令大家非常敬佩。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这是一个月内,91岁的朱镕基第二次给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写信。

    3丨天猫双11预售成交翻倍 手机淘宝访问人数预计将增1亿

    36氪消息,10月22日,根据天猫公布的数据,整体预售首日成交翻倍,其中近100款首发新品成交破千万,实现了新品首发即售罄。7家美妆品牌预售开启10分钟销售破亿,雅诗兰黛品牌仅仅预售25分钟,便实现交易额近5亿,超越去年双11全天的成交额。

    4丨建行:已投放“民工惠”专项融资款215亿元

    新华社22日消息,记者近日从中国建设银行了解到,通过近一年的实践,建行推出的“民工惠”金融服务成效显著。截至2019年9月末,建行已投放“民工惠”专项融资款215亿元,为超过214万农民工提供了发放工资服务。

    5丨山西汾酒澄清信披违规:具体相关经营数据以公开信息为准

    山西汾酒22日发布澄清公告,10月21日,有媒体刊登名为《山西汾酒总经理透露全年营收或达120亿涉嫌信披违规》相关报道,部分网站进行了转载, 文中称:“10月18日,山西汾酒总经理常建伟在世界名酒价值论坛 上表示,山西汾酒未来的发展目标是进入酒企前三。三年前公司营业收入60亿元左右,今年有望实现120亿元”。 上述涉及汾酒集团公司营业收入的数据,是常建伟总经理按照汾酒集团2019年冲刺120亿元目标精神进行的表述,具体相关经营数据以公开信息为准。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1 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回复意见(四)

    下一篇

    吉林2020年高考报名出现网络拥堵 已调整报名时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