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证监会:希望社保基金、保险机构进一步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重;王毅谈中美经贸磋商:不会利用、影响第三方,更不会以第三方为代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2 15: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王毅谈中美经贸磋商:不会利用、影响第三方 更不会以第三方为代价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巴黎接受法新社专访时,回答了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提问。王毅表示,中美经贸磋商中,中国不会利用第三方,也不会影响第三方,更不会以第三方包括以中欧关系作为代价。作为全球最大的潜在市场,中国的开放是面向各国的。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不仅对美国开放,也对法国开放,对世界开放。同时,中方希望欧盟在同其他国家进行经贸磋商时,也不要影响第三方,不要影响中方的正当利益,特别是要继续为中国企业进入欧洲提供更加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2丨深圳率先全面应用标定地价:安居房人才房地价降至3-4折

    据证券时报消息,记者21日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深圳市地价测算规则》日前正式印发,这意味着深圳统一地价管理体系,成为全国率先全面应用标定地价的城市之一。根据规则,可售的安居型商品房和人才住房的地价将分别按市场地价的30%和40%确定。

    3丨证监会:希望社保基金、保险机构进一步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重

    证监会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社保基金和保险机构座谈会。会议强调,希望社保基金、保险机构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坚定信心,积极行动,为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坚持市场化思维,进一步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重,壮大专业机构投资者力量。积极投资创新型企业,主动参与上市公司治理,推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与实体企业一同创造和分享价值。

    4丨公安部副部长:集中排查57座以上大客车及卧铺客车信息

    据新京报22日消息,公安部召开电视电话会,分析研判冬季交通安全形势,动员部署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会上要求,集中排查57座以上大客车及卧铺客车信息。鼓励在用客车参照国家标准安装前轮爆胎应急装置。各地要加大联合治超力度,严把货车“出门关”,加强“营转非”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客车预警拦查。

    5丨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潘福仁一审获刑九年半

    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站消息,2019年10月22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宣判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潘福仁受贿案,对被告人潘福仁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对被告人潘福仁受贿所得财物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经审理查明,2003年至2017年,被告人潘福仁在职期间为他人在案件处理、工程承揽、资产收购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单独或与他人共同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80.852万元。

    更多阅读:

    外交部副部长答“美国视中国为对手、中国视美国为什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社保基金和保险机构座谈会

    下一篇

    一张财经报纸的启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