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51信用卡委托催收公司涉嫌犯罪行为 遭杭州警方调查;瑞信报告:中国富裕人口首超美国

    2019-10-21 23:54

    1丨杭州警方对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

    杭州公安通报,10月21日,杭州警方对51信用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今年9月以来,杭州警方接上级部门线索传递,结合日常工作发现,“51信用卡”涉及大量各地异常投诉信息。经初步调查发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催收债务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2丨期货交易所高层大调整:两家已“官宣”,两家有预期

    据第一财经,10月21日,四大期货交易所均传来高层人事变动的消息,目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已“官宣”,大连商品交易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的高层变动也已有预期。有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上期所和大商所总经理一职进行了对调,席志勇将担任大商所总经理一职,将会较快宣布这一消息。

    3丨普京与以色列总理通电话讨论叙利亚问题

    据新华社,俄罗斯总统网站21日发布的新闻公告说,俄总统普京当天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讨论了叙利亚问题和俄以双边关系问题。公告说,两人表示珍视目前俄以两国互惠合作关系的发展,并继续致力于发展充实的、富有成效的双边关系。普京强调,内塔尼亚胡为发展俄以两国关系和深化俄以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突出的个人贡献。公告说,两人讨论了目前的叙利亚局势,同意共同致力于巩固地区安全和稳定。

    4丨瑞信报告:中国富裕人口首超美国 全球前10%中有1亿中国人

    据新京报,瑞士信贷集团10月21日发布的年度财富调查显示,今年年中为止,名列全球前10%的富裕人口中,中国占了1亿人,美国则占了9900万人。瑞信预测全球财富未来五年增长27%,百万富翁人数也将上升到近6300万人。

    5丨国际锐评:中国经济发展质量持续提升

    据央视国际锐评,综合各项经济指标来看,中国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发展质量正在持续提升。大量事实和数据显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只要就业扩大、居民收入增加、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发展质量逐步提高,经济增速适度波动可以接受。虽然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但凭借充满活力的微观基础、具有韧性的巨大回旋空间、充足的宏观政策工具,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实现宏观经济既定目标。世界完全可以对中国经济前景抱以乐观。

    更多阅读:

    6.7万亿!三项社保基金累计结余创新高,近8000亿养老金已到账投资 

    本轮油价迎来下调:普通私家车加满一箱油将少花6元

    全聚德净利润大跌近六成 口碑提升顾客却减少了?

    上一篇

    国际锐评:中国经济发展质量持续提升

    下一篇

    当互联网热潮转向B端 5G和人工智能会带来多大的想象空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