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只牛股“闪崩” 短线客“被埋” 机构:股指下行空间已不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1 22:49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上周股指的持续回落,市场正在充分消化上述利空因素。我们依然认为未来监管层继续出台措施提振经济的可能性较大,两市股指下行的空间已不大。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早盘,券商股大跌,不过好在银行板块全天护盘,沪指最后触底回升。

    但题材股就没那么幸运了,上周受市场追捧的热门股,今早一开盘快速冲向跌停。博天环境受减持影响,开盘就跌停,其他上周五涨停的股票,如恒天海龙、艾格拉斯等纷纷跌停。而上周五涨停炸板后大幅跳水的宝鼎科技今天一字跌停开盘,短线客一不小心就亏20%。

    多只热门股跌停

    今日,天风证券大额解禁直接带崩了券商板块,早盘上证指数大幅杀跌,不过好在银行板块全天护盘,守住了最后的底线,指数也在银行板块带领下触底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2939.62点,涨0.05%;创业板指报1644.51点,跌0.25%;深成指报9553.57点,涨0.2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指数有资金护盘,但题材股就没那么幸运了,今日短线情绪有一些低迷。

    首先来看几个指数,在东方财富编制的指数中,昨日涨停指数今日跌1.27%,昨日触板跌5.12% ,昨日连板跌5.47%。

    在昨日换手涨停板块中的30只个股中,今日连板6只,跌停达到了5只。其中,首板的恒天海龙跌停,科迪乳业、双良节能、永吉股份盘中最低接近跌停,收盘时依旧大跌。

    昨日换手连板板块中的8只个股中,只有一个天夏智慧继续涨停,成为市场唯一的3连板,跌停的有4只。其中,连板的中原内配、艾格拉斯、游戏板块的美盛文化低开跌停;金字火腿、邦宝益智盘中跌停。几个连板股开盘半个小时就全线杀跌,资金承接不力。即使智慧家政的天夏智慧从跌停板拉升至涨停,也没有带动强势股的情绪。

    一众昨日涨停板块中的股票今日被摁在跌停上, 因此,今日资金情绪非常谨慎,接力意愿较差,这种情绪也就充分反映在盘面上了。

    此外,因为实控人变更的宝鼎科技,在连续出现涨停,股价暴涨2倍之后,今日开盘一字跌停,如果投资者上周五打板宝鼎科技,两天就亏20个点。上周4个涨停的华金资本今日开盘低开逾3%后瞬间被砸至跌停;今天开板的科博达开盘即大幅下跌,下午被牢牢的按在跌停板上。

    机构:短线客在阶段底部信号出现可做多

    对于市场,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分析称,“本周多家新股集中发行,市场资金面将承受较大的压力;多家公司限售股集中解禁,对于市场的承压作用也不可小觑;上市公司三季报即将进入密集发布阶段,市场依然面临压力。随着上周股指的持续回落,市场正在充分消化上述利空因素。我们依然认为未来监管层继续出台措施提振经济的可能性较大,两市股指下行的空间已不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密切关注市场阶段性底部信号出现之后再考虑进场做多。”

    广东展富资产总经理钟海波认为,“今天市场依然在消化三季度以来涨幅过大的个股,在没有持续热点的情况下,短期获利资金离场观望,传统金融板块依然强撑指数,说明资金入市进入疲态,短线博弈的意愿不强。”

    而在湘财证券樊波看来,近期市场表现较为清淡,热点板块相对较少,这也只是从近5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并不能够全面概括市场的整体特征。如果把周期稍微拉长来看,目前的短期调整属于大盘整体横向震荡的一部分,所以,不能因为短期的下跌就失去对于市场的战略性认知。

    “回到今日盘面,截至今日沪指已出现五连阴的状态,盘面走势整体比较压抑,虽然指数没有太大波动,但个股分化却非常明显,涨停板不到30只,而跌停板也有将近30只左右,这是由于银行大面积红盘导致,尤其是权重银行股领涨更是稳住了指数,造成了小盘股的较大波动。大盘再现地量成交,说明大盘人气明显不足,直接导致市场交投比较清淡,短期风险偏好降低明显,此时在策略上更不能够采取追涨的方式,目前以防守为主比较好,但跟踪优质品种的动向却一刻也不能停。” 樊波表示。

    “接下来市场值得关注的是近期频繁的政策刺激,建议投资者把握政策调控的脉络,挖掘未来持续成长的确定性机会,而不建议频繁博短线价差。投资机会的到来往往是一瞬间的,理性的投资是在此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钟海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经销商从囤货到努力卖货 阿胶打六折仍销售平平

    下一篇

    漩涡中的海派通讯:关停工厂早已经营不佳 总部多位高管悄然离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