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任正非:华为已同步启动6G研究 容量提升千倍实现“天地互联”;香港将于2020年全面普及“电子身份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1 21:58

    1丨美三大股指高开震荡 互金中概股走低

    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展开震荡走势,截至21:55,道指涨0.15%,纳指涨0.63%,标普500指数涨0.48%。个股方面,中概互联网金融股走低,拍拍贷跌超5%,趣店跌超3%,乐信跌逾2%。此外,波音跌逾5%,公司前员工涉嫌就防止失速系统的安全方面向FAA提供误导性资料。

    2丨华为已同步启动6G研究 容量提升千倍实现“天地互联”

    据证券时报消息,10月21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创始人任正非接受日本共同社的采访纪要。任正非表示,在5G上,由于华为投入早、投入力量大,华为暂时有些领先。华为也在同步启动研究6G,但6G的使用可能要到十年以后。6G网络的“致密化”程度将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6G基站将可同时接入数百个甚至数千个无线连接,其容量可达5G基站的1000倍。6G通信技术最终将实现“天地互联”。

    3丨香港将于2020年全面普及“电子身份证”

    据新华社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21日表示,香港将在2020年为所有香港居民免费提供“数码个人身份”,也就是俗称的“电子身份证”。

    杨伟雄说,特区政府的一个重要工作是将香港建设成世界级智慧城市,将于明年推出“数码个人身份”,为所有香港居民提供一站式、个人化的数字政府服务。新一代5G网络也是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础建设之一,香港预计将于明年陆续推出5G服务。

    4丨2018年全国近五成成年人买过投资理财产品

    据国是直通车消息,央行21日发布的《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称,2018年,全国平均有47%的成年人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农村地区这一比例也高达36%。经济发达地区居民投资理财意识较强,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江苏等省(市)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的成年人比例均超过六成。

    5丨韩10月前20天出口同比减19.5%

    据第一财经消息,韩国关税厅(海关)21日发布的数据,10月前20天出口同比减少19.5%,为268亿美元。开工日数较去年减少一天,为13.5天。日均出口额同比减少13.5%。

    更多阅读:

    这个县发布“麻将馆禁令”,网友吵翻!当地公安火速回应“一刀切”质疑

    贾跃亭刚被曝离婚,乐视大厦就被6.78亿打折拍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不要让流量造假成为劣币驱逐良币的温床

    下一篇

    中基协公布12家不合格私募:富坤创投、龙元建设旗下公司上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