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1信用卡被调查,股价闪崩34%!昔日独角兽上市后蒸发近八成市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1 20:07

    51信用卡(02051,HK)今日盘中股价突然暴跌,并在盘中停盘,全天股价下跌34.69%。闪崩的股价震撼了港股市场。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曾经知名的金融科技独角兽51信用卡(02051,HK)今日(10月21日)盘中股价突然暴跌,并在盘中停盘,全天股价下跌34.69%。闪崩的股价震撼了港股市场。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击,51信用卡杭州西溪谷的办公地点楼下有大量警察。而51信用卡在盘中停牌后也发布了公告称:“公司股份于21日下午1点50分起在港交所停牌,以待公司刊发有关消息。”

    而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最新财报,A股上市的新湖中宝(600208,SH)持有51信用卡21.83%的股份。在51信用卡股价暴跌的背景下,新湖中宝今日股价也是盘中翻绿,全天下跌2.02%。

    港股通资金成最活跃资金

    今日51信用卡以2.68港元开盘,在上午交易时段其股价都没有太大异常,然而就在下午开盘之后,其股价突然暴跌,最多跌至了1.58港元,虽然此后股价出现反弹,但是截至盘中停牌前,股价为1.77港元,全天下跌34.69%。

    随着今日51信用卡股价的异动,其成交量也是出现大幅飙升,今日其成交额达到了8871万港元。在过去20个交易日里,51信用卡的总成交金额才1.05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1信用卡是港股通标的,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港股通渠道投资该股票。而在今日的成交中,港股通资金成为了最大的成交者。

    根据经济通软件数据显示,今日港股通资金是51信用卡最大的成交券商(港股通资本被看成一个席位),总成交金额达到了1595.2万港元,其中净卖出了305.5万港元。需要注意的是,在今日51信用卡十大成交券商中,有七家是净卖出,但仍有三家是净买入,净买入的三家分别是越秀证券、恒生证券和中银国际证券。

    51信用卡于2018年7月在港交所上市,并于今年3月份被正式纳入港股通,内地投资者可以进行该股的交易。

    昔日独角兽上市后蒸发近八成市值

    在51信用卡上市之前,该公司被市场认为是金融独角兽。

    在上市前,国海证券就指出:“51信用卡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移动互联网工具,而是基于优质信用卡客户构建的消费金融平台。类似于蚂蚁金服的支付宝,打通了一条从 APP衍生出金融科技集团的商业路径。51信用卡利用工具积累了大量数据,并通过流量介入交易产生高利润,最后拓展至科技金融生态。51 信用卡已有包括:个人信用管理、信用卡科技、在线信贷撮合与投资服务三个板块。2017年累计促成信用卡还款交易总额为1085亿元,管理中国30%以上的活跃信用卡账单。”

    虽然作为互联网金融的知名企业,但是51信用卡在上市后股价却遭遇了滑铁卢。51信用卡发行价为8.5港元,在上市后股价最高到达了9.55港元,但是随后股价却开始一路下滑,在上市后很短时间就破发,直至今日最新的1.77港元。目前51信用卡的股价仅为最高股价的两成左右,市值蒸发了约八成。

    对于51信用卡,泓瑞源金融证券策略师岑智勇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51信用卡之前业绩平平,虽然扭亏为盈,股价还是受到影响。

    根据51信用卡2019年的中期报告,在2019年上半年,公司收入14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9.8%;期内经调整净利润为3.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9%。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民大学报告建议降息为财政政策扩张创造有利利率环境

    下一篇

    森林法修订草案迎二审:可合理利用森林景观资源适度开展林下经济、森林旅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