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板块逆势走高 中国人寿大涨超5%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1 14:54

    截至发稿,中国人寿大涨5.01%、新华保险上涨2.03%,中国太保、中国人保和中国平安上涨约0.5%。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沪深两市盘中持续调整,保险板块逆势走高。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寿下午开盘后持续拉升,盘中一度涨至5.69%,领涨保险板块。

    截至发稿,中国人寿大涨5.01%、新华保险上涨2.03%,中国太保、中国人保和中国平安上涨约0.5%。

    消息面上,中国人寿18日下午发布业绩预告称,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约180%到200%,至357.64亿元到397.38亿元。

    中国人寿表示,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

    1.投资收益的影响,2019年前三季度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收益持续增长,公开市场权益类资产投资收益大幅增长。

    2.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2019年5月29日,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明确2018 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按照该公告执行。因执行该政策,本公司2018年度应交企业所得税减少约人民币51.54亿元,相应减少本报告期所得税费用。

    此外,前三季度保费收入方面,

    中国人寿前三季度实现原保费收入4970亿元,同比增长6.08%;

    新华保险前三季度实现原保费收入1079亿元,同比增长7.9%;

    中国太保前三季度实现原保费收入2856.6亿元,同比增长8%;

    中国人保前三季度实现原保费收入4372.74亿元,同比增长11.93%;

    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实现原保费收入6147.27亿元,同比增长9.47%。

    在业绩公告方面,中国平安将在本周五公布三季报,其余公司将于月底30日或31日陆续发布。

    长城证券分析师刘文强表示,10月下旬将迎来三季报密集披露期,上市险企业绩整体改善是大势所趋,叠加保险股整体处于估值低位,中长期配置价值较高。短期上,需要重点关注险企“开门红”的动作。预计在高ROE的保险板块是市场增配的重要板块。近日中国人寿正式推出首款“开门红”新产品,险企2020年“开门红”备战工作已经打响,预计“开门红”日期较以往提前,在以保价值为目标的战略下,预计今年四季度险企业绩将有所改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新型人造皮肤可用于智能设备

    下一篇

    喜马拉雅余建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