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今召开,将审议多部重要法律草案;机构预测本轮成品油价或下调;三星两款手机被曝高危漏洞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1 07:5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今召开,将审议多部重要法律草案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根据此前公布的安排,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将于今日起至26日在北京举行。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草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三审稿等一批社会高度关注的法律草案,将在此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提请审议。

    2丨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22%,报22,541.22。

    3丨别急着加油!本轮成品油价或下调 机构:板上钉钉

    据中新经纬,今日(21日)24时,10月第二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机构预计,本轮成品油价下调几成定局。若下调兑现,国内成品油零售价将迎来年内第七降。

    4丨报告:5G相关岗位平均月薪过万,互联网产业月均薪9296元

    据中国新闻网,20日,智联招聘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三季度,互联网产业整体平均月薪达9296元,领先全行业平均水平。在互联网产业子行业中,网络游戏的平均薪酬最高,为10054元每月,成为互联网产业中第一个平均月薪过万的子行业。5G相关的岗位薪酬也不低。2018年1-5月5G相关岗位平均月薪为10839元,2019年1-5月为15644元,增长率达44.33%。

    5丨铁矿石巨头力拓 对华贸易试水人民币计价

    上海证券报记者从业界证实,澳洲铁矿石巨头力拓以人民币计价方式与国内企业签订了铁矿石贸易合同。相关专家认为,这一事件将有助于人民币国际化再进一步。对于铁矿石贸易而言,接下来会否有更多企业和品种使用人民币计价,则有待观察。

    6丨三星两款手机被曝高危漏洞

    据央视财经,近日,有英国媒体和韩国本地媒体报道称,三星盖乐世 S10和Note10两款手机搭载的超声波指纹识别存在安全漏洞。消费者在手机屏幕上放上特定的硅胶保护壳后,即使用没有登录过的指纹也能成功解锁。三星电子在事件曝光的第二天发布了官方声明,承认了指纹识别程序存在安全漏洞,但解释称,这不是机器缺陷而是软件问题,可以通过软件更新进行完善,同时表示将在下周推出相关的修复补丁。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证监会李超: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A股“申购潮”来袭,本周天天可打新;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在乌镇发布

    被清退,这185万人吃不到低保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九寨沟景区单日游客接待上限上调至8000人次

    下一篇

    “逃离”首尔!房价高物价高,20万韩国年轻人用脚投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