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楼市盘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0 23:26

    前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0.5% 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上周,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的报告,该报告显示,2019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8008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与1~8月份持平。其中,住宅投资72146亿元,增长14.9%,增速持平。

    从房价、土地出让、投资开发等多维度来看,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了基本平稳的走势。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毛盛勇在解读数据时称,当前从房价来看比较平稳,房地产的销售略有下降。房地产的定位很明确“房住不炒”,也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拉动刺激经济的手段。房地产的发展,总的来看是平稳、健康、有序的。

    此外,受国庆假期不完全统计数据影响,楼市环比成交大幅增长。中指数据显示,上周一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升幅较高,达105.4%。三线代表城市升幅明显高于一二线代表城市。同比来看,一线城市小福上升,二线代表城市升幅高于一三线代表城市。

    库存方面,北京、广州去化良好,可售面积环比小降;深圳、上海库存面积略有小升。库存环比下降城市中,广州、温州和宁波降幅较高,均超2%;南京、厦门、北京和东营降幅在1%以内。库存环比上升的城市中,杭州和苏州库存环比升幅较高,均超4%。

    每经记者 刘洋 甄素静 毕媛媛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有事项需进一步核实 复旦张江成科创板首家被暂缓审议企业

    下一篇

    汤臣倍健牵手中科院进军抗衰老领域 希望三年内建立一个中国人群的数据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