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车市回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0 23:26

    车市“金九”成色不足 产销量同比均下滑

    “金九银十”是车市传统的销售旺季,加上年底将近,各大车企加大力度冲刺全年销量目标。不过,刚刚过去的“金九”明显成色不足。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9月,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20.9万辆和227.1万辆,虽然环比分别增长了11%和16%,但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6.2%和5.2%。

    在上周上市的新车中,除了五菱宏光PLUS、广汽新能源Aion LX为全新产品外,其余车型均为年度改款车型。从细分市场来看,SUV车型尤其是竞争白热化的紧凑型SUV,仍然是各大车企发力的重点。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上市的SUV车型均为自主品牌。近两年来,自主品牌SUV在经历高速增长后进入瓶颈期,市场份额逐步下滑。数据显示,今年1~9月,自主品牌SUV销售342.2万辆,同比下降18.9%,占SUV销售总量的52.2%,比上年同期下降6.2个百分点。自主品牌加快SUV产品的投放,或将助力其扭转在SUV这一细分市场的颓势。

    每经记者 刘洋 甄素静 毕媛媛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有事项需进一步核实 复旦张江成科创板首家被暂缓审议企业

    下一篇

    汤臣倍健牵手中科院进军抗衰老领域 希望三年内建立一个中国人群的数据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