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风云 | 过不了多久,内地投资者也能买港股小米美团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0 23:20

    从目前的情况看,港股中有两只同股不同权上市公司小米集团-W和美团点评-W,目前上述两家公司的总市值分别为2054亿港元和5380亿港元。需要注意的是上述两家公司在港股的走势截然不同,小米集团-W股价持续下跌,目前处于新低附近,而美团点评-W股价持续上升,目前其股价在新高附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上周恒生指数止跌向上后,本周指数继续稳中有升。本周恒生指数累计上涨1.56%,以26720点报收。

    第一上海证券策略部表示,港股在本周稳中有升,弱势盘面是有所摆脱了,但是否已重拾强势,则有待进一步观察验证。资金有逐步回流权重指数股,正如此前指出,这是对大盘构成推动力的基础。而港股地产股在施政报告出来后,展开了集体的低位反弹,也是加强了盘面弹升动力的原因。目前,港股总体盘面仍稳好,而恒指的初部支持位在26200点建立,守稳可上望9月份高位27366点。

    市场气氛从偏谨慎观望转为缓和回暖,资金回流市场并且以权重指数股为主要标的之一。其中,腾讯和建行H股,在周一分别录得有78亿多港元和40亿多港元的成交金额,分别是一个半月和五个月来的最大日成交额。而友邦保险在周三(16日)也出现了放量,录得有逾45亿港元的成交金额,更是年内的最大日成交额。

    在大盘回好稳定性加强之下,盘面弹性就可以有更好发挥的基础,包括体育用品股、内需消费股、以及新股IPO等,都是在近期表现突出的品种。

    另外,国金证券也将目前港股的估值情况进行了梳理,如下图:

    港股同股不同权股票将被内地投资者交易

    在10月18日,上交所及深交所均发出通知,为明确港交所上市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纳入沪港通及深港通下港股通股票的具体安排,持续优化完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上交所及深交所分别对《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明确了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首次纳入条件。修订后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已经过内地两家交易所理事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监会批准,现予以发布,自2019年10月28日起施行。

    以最新修订后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第56条来看:属于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的成分股,且不为A+H股上市公司的H股的,满足上述要求的同股不同权股票在首次纳入港股通股票时还应当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一)在港交所上市满6个月及其后20个港股交易日;

    (二)考察日前183日(含考察日当日)中的港股交易日的日均市值不低于港币200亿元;

    (三)考察日前183日(含考察日当日)港股总成交额不低于港币60亿元;

    (四)上市以来股票发行人和不同投票权受益人未因违反联交所对具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企业管治、信息披露以及投资者保障措施等方面的规定,而受到联交所公开指责、其他公开制裁或者触发不同投票权终止情形;

    (五)本所认定的其他条件。

    从目前的情况看,港股中有两只同股不同权上市公司小米集团-W和美团点评-W,目前上述两家公司的总市值分别为2054亿港元和5380亿港元。需要注意的是上述两家公司在港股的走势截然不同,小米集团-W股价持续下跌,目前处于新低附近,而美团点评-W股价持续上升,目前其股价在新高附近。

    一周港股

    港股通标的一周涨跌幅:


    港股一周大事:

    1、中金公司配售股份引市场分歧。本周中金公司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拟每股配售价14.40港元尽最大努力向不少于6名并非本公司关联方或关联人士的专业、机构及/或个人投资者配售合共1.76亿股新H股。此公告一发,引发股价下跌4.89%。需要注意的是,从交易席位来看,内资与外资对上述消息观点分歧(内资净买入较多、外资净卖出较多)。市场人士则解释到:“中金配售新股后,对股权会带来稀释影响,并会摊薄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净资产收益率等数据,对股价也构成实时的压力。但是其配售所得款项是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支持公司业务发展,总体可以以正面态度来看待。”

    2、从过去一周到本周,港股一些新股、次新股均出现了大的涨幅,从上周鲁大师的暴涨到本周锦欣生殖创出新高等。市场人士表示,这与近期港股市场缺乏题材,才造成资金“进攻”新股、次新股。

    下周大事早知道:

    1、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将百威亚太纳入沪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下周日起生效。

    2、10月22日,海螺水泥H股将披露前三季度业绩。

    3、维达国际将于10月24日发布第三季度业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下周17只新股扎堆申购,有一只是“巨无霸”!周末这些重磅须知晓(点评)

    下一篇

    沪市首只面值退市股诞生! 23年相伴,老牌股票*ST大控即将说“再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