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下月起,深圳机动车通过斑马线须减速让行;供需两端支撑 我国能源气化过程提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0 22:5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证监会发声:创业板注册制真的要来了

    据央视财经,周末,科技创新再迎重磅利好!在重组新规允许创业板借壳的同时,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步伐也快了。20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参加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时发表了名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 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的讲话,其中谈及了在畅通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对接渠道方面,监管部门酝酿的改革举措。包括:①充分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出台再融资、分拆上市等制度规则,细化红筹企业上市有关安排;②加快创业板改革。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完善发行上市、并购重组、再融资等基础制度;③深化新三板改革。通过完善分层管理、改进交易机制、优化投资者适当性要求等,改善市场流动性水平,提升投融资功能;④推动完善创业投资支持政策。健全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法规制度,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服务创业投资的相关鼓励政策;⑤着力构建高质量中介服务体系。市场普遍认为,叠加的政策支持,将助力创业板短期内有良好表现。

    2丨下月起,深圳机动车通过斑马线须减速让行,违者罚500元记3分

    据央视财经,《深圳市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处罚条例》增加了对驾驶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规范标准。车辆行经无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或者行经显示绿色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或者遇行人正在通过时未避让的,将处五百元罚款,记3分。深圳最新修订的交规将于11月1日实施。

    3丨供需两端支撑 我国能源气化过程提速

    据证券时报,19日,非常规天然气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来自中国能源领域的多位专家认为,中国天然气发展进入提速期,对推动能源革命具有较大意义。从供需两端判断,我国能源气化过程有望提速。1)供给端:本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北段工程实现全线贯通,并与哈沈、秦沈等在役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2)需求端:中国正积极推进由煤炭向天然气及可再生能源的能源结构转型。关注万讯自控、新天科技、迪森股份。

    4丨我国将加大力度推动VR产业高质量发展 行业望再次迎来风口

    据证券时报,10月19日,以“VR让世界更精彩——VR+5G开启感知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工信部部长苗圩在致辞中强调,全球虚拟现实产业正从起步培育期迈向快速成长期。分析表示,中国信通院《虚拟(增强)现实白皮书2018》预计,2020年全球虚拟现实产业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对应2018-2022年复合增长率超过70%。相关公司有中科创达、联创电子。

    更多阅读: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端边云网智”推动传统行业智能化转型

    张朝阳谈5G和互联网历史:带宽与应用爆发有直接对应关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前三季度五大上市险企共实现保费收入1.94万亿 同比增长8.8%

    下一篇

    “网红”张朝阳的回归路:再战江湖,有更多反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