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上交所徐毅林:今年底科创板企业数量有望达到100家;诚迈科技: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0 17: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上交所徐毅林:今年底科创板企业数量有望达到100家

    据新京报报道,10月20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资本市场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上,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毅林表示,预计11月上旬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将达到50家,今年底科创板企业数量有望达到100家。徐毅林表示,上交所以多种措施保持科创板上市持续供给,进一步提高市场覆盖面和承载力,包括加强对科创企业的发行上市培训服务,大力推动行业标杆企业、龙头企业来科创板上市,积极推动红筹企业上市、分拆上市等政策尽快落地。

    2丨EPFR:全球股基现小幅资金净流出

    据中证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20日,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发布的周度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16日的一周(10月10日至10月16日)中,该机构追踪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共计净流出2.71亿美元,全球货币型基金净流出260亿美元,全球债券型基金则吸引104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尽管美联储可能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全球市场流动性有望更加充裕,但在截至10月16日的一周内,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在过去26周中第25次出现资金净流出,其中散户投资者更是连续32周将资金从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中撤出。

    3丨科大讯飞等入选“2019中国VR 50强企业”

    据上证报消息,10月19日,由工信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开幕。本次大会发布了“2019中国VR 50强企业”名单。根据中国电子报、电子信息产业网发布的名单,直接进入“2019中国VR50强企业”的上市公司有歌尔股份、百度、科大讯飞、利亚德、川大智胜;新三板挂牌公司有曼恒数字、亮风台、美房云客、赛四达。

    4丨诚迈科技: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

    诚迈科技(300598.SZ)10月20日晚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表示,经核查,公司目前不持有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任何股权,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此外,截至目前,公司现有子公司或参股公司未包括与360公司或其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鸿祎先生合资合作成立的,业务范围包括“开发操作系统”的软件公司。

    更多阅读: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已制定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总体方案

    西班牙加泰乱局:警方逮捕超300名暴力示威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獐子岛公司称“捕捞养殖海参不违规” 参与捕捞船员:确认是野生的

    下一篇

    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香港资本市场对内地企业融资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