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任宇昕:将未成年人保护和网络生态治理视为企业发展生命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0 17:33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腾讯公司提供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在今天下午的“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上,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表示:“腾讯始终非常重视网络生态治理,尤其是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将此视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每一代人之间最显著的差异,很大可能就是受互联网影响程度的不同。这种不同,既带来了不一样的社会挑战,也带来了生活、学习和成长方式的革新。”任宇昕说道。

    任宇昕表示,随着我国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3.7%,未成年人上网安全和生态治理日益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互联网行业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保护意识,积极做好网络生态的治理工作,为未成年人构建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同时也要用发展的眼光,处理好互联网和未成年人之间的关系,让科技真正为年轻一代所用,助力他们的成长。

    “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先生,已经连续三年在全国两会上,就未成年人保护提出书面建议;而腾讯所有的产品和服务,同样把未成年人保护放在最高优先级。”任宇昕表示,哪怕一些举措和业务盈利有冲突,决策层的意见也都非常一致:无论业务冲击多大,该做的事情一定要做,而且要做彻底,做扎实,真正能够解决问题。

    结合腾讯在网络生态治理过程中的实际工作,任宇昕介绍了腾讯的实践和探索:在网络安全方面,腾讯打造了腾讯110、守护者计划等多个平台级安全服务,坚决清理有害信息、打击网络犯罪,并通过形式丰富的网络安全课程,帮助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全社会关注的游戏防沉迷方面,腾讯逐步推出了“成长守护平台”、“健康系统”和“少年灯塔主动服务工程”,并率先应用 “公安实名校验”、“人脸识别验证”等技术手段,形成了严格、覆盖环节全面的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体系。

    在优质内容方面,腾讯为未成年人打造适龄、健康的内容体验,通过《家国梦》、《故宫:口袋工匠》、《腾讯扣叮》等游戏产品和“小企鹅乐园”等内容平台产品,给未成年人的成长带来积极、正向的引导。

    面对不断变化的网络环境,任宇昕强调,互联网企业应该与产业和社会展开更紧密协作,不但要善用自身的技术创新,丰富网络治理的“工具箱”,还要努力成为汇集产业力量的“连接器”,并加强与高校、专家、三方机构和国际社会的长期合作,做专业、可信赖的“生态共建者”,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诚迈科技: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