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李彦宏:人工智能可以让人类获得“永生”;湖南永顺:针对女教师反映“检查过多”问题启动调查;中国驻智利使馆提示在智中国公民:遵守宵禁秩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0 13:5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李彦宏:人工智能可以让人类获得“永生”

    据中新经纬20日消息,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演讲环节表示,人工智能不仅不会毁灭人类,反而可以让人们获得“永生”。他说:“每一个人的记忆、情感等都可以数字化存储下来,放在网盘或者其他的云端,你的思维方式可以被机器学习出来,遇到新问题,通过技术进行现实还原,就可以与后人进行超越时空对话。”

    2丨湖南永顺:针对女教师反映“检查过多”问题启动调查

    据人民日报20日消息,近日,湖南湘西州永顺县桃子溪村女教师李田田在网上发表的一篇名为《一群正被毁掉的乡村孩子》的文章,引起众多网友关注。20日,永顺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情况通报,具体内容如下:近日,永顺县乡村女教师李田田在微信公众号发帖反映其所在学校存在“检查过多、影响正常教学、增加教师负担”等现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永顺县已成立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的调查组,对李田田老师及媒体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严肃处理。处理结果将适时公布。

    3丨中国发布跨国公司在华投资报告 宣示扩大对外开放决心

    据新华社20日消息,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19日在青岛发布《跨国公司投资中国40年》报告,回顾跨国公司作为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的成长、贡献和作用,展示中国对外开放实现互利共赢的决心和信心。截至2018年底,中国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96.1万家,实际吸收外商投资2.1万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外商投资东道国之一。

    4丨中国驻智利使馆发布安全提示:遵守宵禁秩序,避免夜间出行

    据央视新闻20日消息,当地时间19日,智利政府宣布22时至20日7时,首都圣地亚哥进入宵禁状态。智外交部及警方负责人表示,目前街头出现的骚乱行动不针对特定群体,政府正在抓紧处理。中国驻智利使馆提醒在智中国公民保持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避免夜间出行,确保人身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警并与使馆联系。巡逻警(Carabineros):133;调查警(PDI):134;驻智利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6-9-98985955

    更多阅读:

    直击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张朝阳、丁磊等互联网大咖现身

    迷失的“脱欧” 迷惘的民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IMF总裁:没人能在贸易战中获益

    下一篇

    山西警方打掉一跨境贩卖毒品犯罪集团,缴毒21公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