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中国超5400万人患抑郁症,职场人群成“主力”;北马名额转让要价数千元,组委会:查到终身禁赛;新方法有望部分利用海水制造生物燃料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0 11: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国超5400万人患抑郁症,职场人群成“主力”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抑郁症患病人群在全球累计超3.5亿人,中国是全球抑郁症疾病负担较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显示:中国有超过5400万人患有抑郁症,占总人口的4.2%。抑郁症广泛存在于各类人群中,工作压力大、精神高度紧张的职场人士以及老年人、特殊生理期(产后、更年期)的女性等,都是抑郁症的高危人群。国内临床用药监测数据表明:18-64岁人士是抑郁症用药的主要人群。抑郁症不仅带来了经济负担,更严峻的是患者由此导致的工作能力下降甚至失业。

    2丨北马名额转让要价数千元 组委会:查到终身禁赛

    据中国之声微信号,今年的北京马拉松预报名人数超过16万人,媒体公布的中签率只有16%左右,再创历年来的新低。在这样的背景下,参与北京马拉松的名额,越发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商品”,在一些社交软件和二手交易平台上转卖,标价达数千元。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发布声明说,转让参赛名额是违法行为,将会同公安等部门调查并制裁,涉事者将被处以终身禁赛等处罚。

    3丨新方法有望部分利用海水制造生物燃料

    据新华社,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近日发布一项新研究说,研究人员正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制造新一代生物燃料。研究人员发现海水中的盐单胞菌能够提供有效的“微生物底盘”,用于合成高价值化合物。未来这一技术可通过类似酿酒行业的生产方式实现更为经济的生物燃料规模生产,所使用的原料部分是海水。

    更多阅读:

    年内95%主动型科技基金赚钱,最高已赚62.1%,科技股回调是上车机会吗?

    一边熬夜一边养生的年轻人,“嗑”起保健品来谁都拦不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19日开幕 42场高水准比赛检阅新时期音乐人才

    下一篇

    ​券业重磅!公司债发行迎来新考核,来看五大评价指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