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英国议会下院通过关键修正案:将迫使首相约翰逊寻求再度推迟“脱欧”;宁德时代欧洲工厂正式动工,预计2022年可实现14GWh电池产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9 22:01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英国议会下院通过关键修正案:将迫使首相约翰逊寻求再度推迟“脱欧”

    据新华社报道,英国议会下院19日投票通过一项关键修正案,将迫使首相约翰逊寻求再度推迟“脱欧”。英国目前定于本月31日正式退出欧盟。

    2丨特雷莎·梅呼吁议员投票支持约翰逊新脱欧协议

    据澎湃新闻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在10月17日与欧盟达成新脱欧协议后,英国下议院19日破例在周六召开特别会议,计划对新脱欧协议进行表决。目前议员们仍在就协议进行投票表决前的辩论。从当地时间上午10点开始,到目前辩论已持续了近四个小时。在下午1点,前首相特雷莎·梅首次发言,她说她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她的三次脱欧协议在议院表决时都遭到了拒绝),并补充说今天的投票是“重要的”。她说,议员们应该支持约翰逊的新脱欧协议,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

    3丨宁德时代欧洲工厂正式动工 预计2022年可实现14GWh电池产能

    据证券时报报道,18日,宁德时代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首个海外工厂正式破土开工,这不仅标志着宁德时代全球战略布局又向前迈出一大步,也为德国填补了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的空白。根据计划,宁德时代欧洲工厂此次开工面积为23公顷,生产线包括电芯及模组产品,预计2022年可实现14GWh的电池产能。

    4丨福布斯首次发布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单 :丁磊、马化腾等50人上榜

    据中新网报道,作为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平行论坛--福布斯中国领导力论坛19日在青岛举行。论坛上发布了“2019福布斯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单”,系福布斯首次发布,网易的丁磊、腾讯控股的马化腾、海尔智家的梁海山等50人上榜。

    榜单显示,50位CEO的平均年龄不足55岁,年龄处于合理水平,上榜公司总部位置多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城市。从性别角度看,50位CEO中绝大多数为男性,仅有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一位女性。值得注意的是,上榜者有超过20位在上市公司或集团公司担任董事长。

    更多阅读:

    说干就干!任正非说要卖5G技术,这么快就和美企谈判上了

    在成都演奏《成都》 第十二届金钟奖今晚在蓉城开唱 | 每经网

    又一巨无霸将回归A股!资产超10万亿,拥有4万个网点,蚂蚁金服、腾讯皆为股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英国议会下院通过关键修正案:将迫使首相约翰逊寻求再度推迟“脱欧”

    下一篇

    海参还没长大就售卖?17亿债务压顶,獐子岛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