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福布斯首次发布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单 50人上榜

    中新网 2019-10-19 21:22

    作为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平行论坛--福布斯中国领导力论坛19日在青岛举行。论坛上发布了“2019福布斯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单”,系福布斯首次发布,网易的丁磊、腾讯控股的马化腾、海尔智家的梁海山等50人上榜。

    福布斯中国总编、福布斯环球媒体控股有限公司首席中国顾问范鲁贤现场解读了“2019福布斯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单”评选标准。

    范鲁贤介绍说,这是福布斯中国首次推出“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旨在挖掘优秀的中国跨国企业的优秀领导人。榜单样本覆盖在A股、H股及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不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要求企业拥有足够比重的海外业务。杰出领导人榜单的上榜者或是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或是公司的总经理,且上榜者需连任并跨最近的三个财年。

    福布斯中国研究境内外市值超过100亿人民币的中国大陆上市企业经营者,其中将上市公司业绩(包括企业营收、净利润及其增长率和ROE指标等)、2016年至今股价表现、海外资本市场参与度、海外收入、占总收入比以及海外工作经验等能力作为重要考核指标,并要求经营者在任期内企业的市场规模、股价、营收等均有良好表现。通过综合评估与业内专家学者沟通,最终设定评选维度,经过层层筛选,挑选出实至名归的“50位中国跨国企业杰出经营领导人”。

    榜单显示,50位CEO的平均年龄不足55岁,年龄处于合理水平,上榜公司总部位置多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城市。从性别角度看,50位CEO中绝大多数为男性,仅有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一位女性。值得注意的是,上榜者有超过20位在上市公司或集团公司担任董事长。

    据悉,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以“跨国公司与中国”为主题,由国务院批准,商务部与山东省共同主办,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公司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15家,嘉宾人数超过500人,旨在把握“专注跨国公司议题、传播跨国公司声音、分享跨国公司经验、链接跨国公司资源”的定位,组织了33场活动,其中主体活动4场,分项活动29场。

    中新网记者 胡耀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刘鹤出席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开幕式时强调 推动VR产业健康发展

    下一篇

    说干就干!任正非说要卖5G技术,这么快就和美企谈判上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