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成都启用电子驾驶证等“电子证照”;空间站上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顺利完成;李田田:任教课程减半、外出需向领导汇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9 15: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联邦航空局称波音隐瞒737MAX飞机存在严重问题

    据新华社,美国联邦航空局18日称,波音公司未及时向监管机构报告其两名员工在2016年的一段通信记录。这段记录表明二人早已知道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飞行控制系统存在严重问题并选择隐瞒了情况。隶属于美国交通部的联邦航空局1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波音17日晚间才告知交通部这段通信记录的存在,并表示几个月前就已经发现了这一记录文件。交通部立即向联邦航空局及交通部督察长通报了这一情况。美国多家媒体披露了这份公司内部沟通记录。时任波音首席技术飞行员的马克·福克纳在参与737MAX飞机的模拟器测试后与一名同事发短信时说,这套系统“失控了”,它表现“过分”。在被披露的信息中,福克纳还说,“我(无意间)对监管者撒了谎”。

    2丨空间站上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顺利完成

    据新华社,两名美国女宇航员18日在国际空间站外完成太空行走,这是空间站历史上第一次全女性太空行走。在太空行走过程中,两名宇航员还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对话。美国东部时间18日早晨,女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和杰西卡·梅尔开始太空行走,下午2时55分(北京时间19日凌晨2时55分)二人顺利收工,整个出舱任务历时7小时17分钟。她们按计划更换了出现故障的电池充放电单元,并完成了部分额外任务。

    3丨发批评文章的女教师李田田:任教课程减半、外出需向领导汇报

    据红星新闻,近日,25岁湘西女教师因发批评文章备受社会关注。“文章发出来后,我的任教课程减半,这是我目前课最少的阶段。”18日下午,记者在湖南永顺县沙坝镇见到了乡村教师李田田。继10月中旬批评文章发表后,她所任教的课程减半,外出行程需向领导汇报。她说,她怎么也没想到,这段时间竟成了她目前教学生涯里最轻松又倍感压力的一段时间。

    4丨成都启用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等“电子证照”

    据新华社,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成都交管证照电子凭证服务管理系统于18日启动使用。符合条件的成都车主、驾驶员可申领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等交管“电子证照”,在成都范围内替代实体证件使用。目前,首批可通过该服务管理系统申领的“电子证照”包括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电动车行车凭证、电子文书、交管业务凭证等5项。

    5丨再传捷报!中国代表团斩获武汉军运会第二金

    在刚刚结束的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空军五项低空三角导航飞行比赛中,中国选手廖伟华以总分3500分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比赛第二枚金牌!恭喜廖伟华,恭喜中国队!​​​​

    更多阅读:

    微信出手整治“砍一刀”“帮我加速”,以后群里终于清净了?

    “长征”之后,中国“龙”系列商业火箭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印度新婚夫妇厕所自拍可获奖金,约合5000元人民币

    下一篇

    白酒产区抱团成趋势 川酒品牌“老带新”竞合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