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网信办发布第二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阿里云、东方财富等入选;科创板上市委暂缓审议复旦张江上市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8 22:01

    1丨道指低位震荡 可口可乐一度涨超2%

    周五,美股三大指数低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道指、纳指低位震荡,标普500指数跌幅收窄,截至21:55,道指跌0.17%,纳指跌0.13%,标普500指数微跌0.05%。个股方面,可口可乐三季度财报超预期,股价一度涨超2%。

    2丨9天8板诚迈科技:新操作系统研发给公司带来的利润回报仍存在不确定性

    9天8板诚迈科技10月18日晚间发布股票异常波动公告称,操作系统开发需要投入较大的资金、技术与人力,如果新公司不能尽快开发出用户满意的产品并获得用户认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则难以获得大规模应用及较好的利润回报。

    3丨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下周一LPR可能下降,明年初或进一步降准

    据第一财经消息,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受访时表示,预计下周LPR可能会进一步下降,但幅度不会太大,至少下降10bp,这将进一步推动利率下行。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已陆续进入降息周期,欧央行已经宣布了一揽子宽松政策,美联储预计在10月底降息25bp,“中国利率水平进一步下降的趋势短期内不会改变,但中国会根据自身需要降息。”连平称。

    4丨网信办发布第二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

    据证券时报·e公司,10月1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第二批共309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站、应用程序等显著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根据名单,工商银行、度小满科技、航天信息、爱奇艺、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东方财富、阿里云、恒生电子等公司均有项目入选。

    5丨违规担保9.42亿元 ST中天收交易所问询函

    ST中天18日晚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上交所称,公司披露新增9.42亿元违规担保,前后信息披露存在明显不一致。针对上述情况,请公司全面彻查公司及下属公司是否存在为中天资产、邓天洲、黄博等关联方债务违规提供担保、以及是否存在资金被上述关联方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占用的情况,说明是否仍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事项,并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计划。

    6丨科创板上市委:同意东方基因首发申请,暂缓审议复旦张江上市申请

    更多阅读:

    “偷鸡不成蚀把米”:又有两起内幕交易不仅赔钱,还双双遭监管处罚!

    网贷再面监管风暴 山东省将取缔全部未通过验收的P2P网贷业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交所:东方基因科创板首发过会 复旦张江暂缓审议

    下一篇

    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夫妻共同债务是否“入法”?选举业委会要不要降低门槛?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这样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