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獐子岛:前三季度虾夷扇贝产量较受灾前减少73%;美国正式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西班牙受影响;“操场埋尸案”移送审查起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8 17: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我国通用机场数量首次超过运输机场数量

    新华社18日消息,在17日于陕西西安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西安航展)上,中国民用航空局总工程师殷时军表示,截至今年10月12日,我国共有颁证通用机场239座,首次超过同期运输机场数量,同时,根据各省区市发布的相关规划,各地将规划建设通用机场1100余座,通用航空发展呈现出崭新局面。

    2丨美国正式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西班牙受影响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正式对价值约7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43亿人民币的欧盟输美商品及服务加收关税,对西班牙橄榄油、红酒等产品出口至美国产生重大影响。西班牙政府预期将有约合8.4亿美元产品受到影响,西班牙银行预计出口至美国农产品总量将减少12%。此外,由于关税的增加,将减少5000人的就业。

    3丨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网站10月18日消息,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4丨“操场埋尸案”移送审查起诉

    新京报18日消息,备受社会关注的、前几天被全国扫黑办点名的“怀化校园操场埋尸案”,有了新进展。新京报从怀化市检察院处获知,此案目前已经侦查终结,移送该院审查起诉。媒体另从被害人邓某某的家属方获悉,怀化市检察院已向家属发出《听取意见通知书》和《委托代理人告知书》。可以预期,“正义不会缺席”在该案上终会应验。

    5丨獐子岛:2019年前三季度虾夷扇贝产量较受灾前减少73%

    10月18日,獐子岛回应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底播虾夷扇贝收获面积15.5万亩,较受灾前(2017年同期)减少70%、较2018年同期减少17%,2019年前三季度产量3869.20吨,较受灾前减少73%,较2018年同期减少15%。

    6丨北向资金抛弃白酒股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4.81亿元

    10月18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2.43亿元。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净卖出4.81亿,中国平安净卖出2.81亿。深股通方面,五粮液净卖出2.80亿,万科A净卖出1.33亿。

    更多阅读:

    重磅!证监会正式发布重组新规,允许创业板借壳上市,恢复配套融资,简化认定标准,上市公司重组办法五方面重大修改

    弹弹弹!楼市持续降温后多项指标企稳反弹,全年有望刷新15万亿销售纪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4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