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打造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至关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8 18:05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10月18日至20日,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在沈阳举办。会上,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在做主旨演讲时表示,数字化开启了我国信息化发展新时代。对于传统制造业,更需要通过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新兴技术的深度融合创新,推动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转型发展。在这一过程中,云计算是新生产力,助力计算力提升;大数据是新生产资料,基于数据资源,利用所产生的数据红利决定数字产业的发展;AI成为新型生产工具,通过高效挖掘数据价值,赋能每一个行业、领域智慧升级。

    在肖雪看来,工业互联网平台需要具备三大能力:首先是具备企业信息化服务能力,能够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企业信息化建设;其次是具备先进制造业模式经验,拥有一定的制造基因,充分了解制造业的难点、痛点;最后是要具备云服务支撑能力,为政府、园区、企业提供大规模数据处理能力。

    谈到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核心问题时,肖雪认为,工业互联网可以从过程、管理、标准等多个方面促进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设备管理、能源管理、标识解析、过程控制、协同制造等是通过提升、优化生产环节来提升生产效率。最关键的是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使其具备产品及服务能力,标准化引领、工艺流程重构能力以及产业链供需匹配能力,以解决工业规模化不足、制造业企业基础能力薄弱等问题,最终实现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带量采购扩围颠覆药企销售模式,赛诺菲解散波立维销售团队

    下一篇

    罗森张晟:新零售投入便利店在退潮 2020年后行业或理性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