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外交部:中国政府从未要求解雇莫雷;中国科学家成功解析非洲猪瘟病毒结构;杀人嫌犯陈同佳对引发香港之乱内疚,愿去台湾自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8 15:5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中国科学家成功解析非洲猪瘟病毒结构 助力新型疫苗开发

    据中新网,中国科学家团队通过历时近1年合作研究攻关,近日已分离出中国国内正在爆发的非洲猪瘟病毒流行株,并成功解析非洲猪瘟病毒颗粒精细三维结构,为开发效果佳、安全性高的新型非洲猪瘟疫苗奠定了坚实基础。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饶子和院士,王祥喜研究员团队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所长步志高研究员团队最新完成的这一重要科研成果论文,这也是继2003年SARS后,饶子和院士领导的研究团队又一次在关键时刻为国家疾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贡献。研究团队解析了四类三十余种全病毒原子分辨率的结构,从结构比较中可以看到非洲猪瘟病毒是一个十分巨大、复杂的病原体。

    2丨外交部回应:中国政府从未要求解雇莫雷

    据央视新闻,NBA总裁肖华近期在回应“莫雷事件”时称,中国多方要求解雇此前发表不当涉港言论的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我在媒体上看到了有关消息,为此还专门向有关部门去做了了解和核实,了解核实的结果是,中国政府从来没有提出过这样的要求。

    3丨杀人嫌犯陈同佳对引发香港之乱内疚,愿去台湾自首

    据环球网,香港《星岛日报》18日报道称,触发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的“陈同佳案”嫌疑人陈同佳将于23日出狱。报道引述消息称,有牧师劝服陈同佳同意出狱后前往台湾自首,陈同佳希望台当局不判处他死刑。报道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陈同佳对案件引发的“修例风波”感到内疚,他说若他去台湾自首,希望令事件尽快平息。

    4丨在苹果上海南京东路店对面,三星中国首家旗舰体验店开业

    据澎湃新闻,10月18日,三星在中国的首家旗舰体验店正式在上海开业。该店位于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对面即是三星手机主要竞争对手苹果的南京东路店。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三星旗舰店的店面分上下两层,约有近千平方米。据澎湃新闻了解,该门店是三星自己投资,交给三星合作伙伴爱施德管理和运营,后者也是三星手机在华总代理商。

    5丨特朗普“代言”LV:这牌子花了我不少钱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10月17日,法国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LVMH)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手工作坊开幕,美国总统特朗普亲自为路易威登打广告,他表示自己在这个品牌上花了不少钱。

    更多阅读:

    终止剩余54场合作后,下半年当代东方将继续完成8场王力宏演唱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记者探访重庆大学博物馆 重庆大学博物馆已闭馆

    下一篇

    前三季度股票策略私募产品赢了:93只收益翻倍,最高近15倍!林园独占13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