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凯撒文化牵手上海交大发力AI 为中长线发展蓄能

    2019-10-17 16:40

    今年游戏行业的关键词,一定离不开AI和5G。新技术深刻影响互联网江湖时,或许会再次颠覆人们娱乐方式。而敏锐捕捉到产业发展趋势的凯撒文化,已经开始提前落子。

    10月17日,凯撒文化(002425,SZ)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凯撒文化董事长郑合明、凯撒文化业务副总裁兼天上友嘉总经理何啸威出席。根据合作协议,凯撒文化聘任彭云峰博士为AI首席科学家,同时启动AI创新设计工作坊。

    一边是本身实力雄厚,重视技术并试图在AI领域建立行业竞争壁垒的优质游戏公司,一边是在AI领域深耕多年成果卓著的著名院校,双方合作将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牵手上海交大发力AI

    凯撒文化选择上海交大,无疑是被交大本身雄厚的科研实力所吸引。

    上海交大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关新平、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胡洁等上海交大领导出席这次签约仪式。上海交大表示正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推动产学研发展和学科交叉融合。此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设计学院两个双一流学科群借此机会,集聚科研力量,打造跨学科交叉平台,抓住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科技创新带来的机遇,为中国未来智能工厂与工业互联网、动漫工厂与数字文化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凯撒文化董事长郑合明则表示很荣幸与交大合作。凯撒文化是以精品IP为核心的泛娱乐一体化运营商,这次与上海交大的合作具有深远意义。郑合明认为,和上海交大合作有利于公司抓住行业发展机遇,率先运用先进的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夯实行业地位。同时,通过与上海交大开展学术及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帮助公司培养研发团队,提升公司的专业技术水平。

    对于凯撒文化来说,牵手上海交大,更重要的战略意义在于为凯撒文化塑造新的优势,关键词则是技术。

    据了解,未来,凯撒文化全资子公司天上友嘉将依托上海交大设计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科技、人才、国际化等相关资源和优势,开展基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创新设计平台的合作,为凯撒文化打造云计算技术为基础的在线游戏,并为公司全面布局精品IP、游戏、动漫、影视等文化创意产业塑造新的优势。

    占领游戏开发的天王山

    AI人工智能的巨大影响正在被广泛讨论,尤其是随着中国AI领域公司整体实力的增强,更多的产品和服务被开发并应用。其中,游戏行业则是对AI运用较早并且理解较深的行业。

    在谈及人工智能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应用和影响时,凯撒文化业务副总裁兼天上友嘉总经理何啸威表示,未来20年内AI人工智能的技术会对社会及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首当其冲的就包括文化创意领域。

    何啸威表示,拿该领域的游戏来举例,游戏的本身实质是创造一套即时反馈的行为系统,它的娱乐体验需要给不同玩家赋予不同的难度水平,这都需要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基础上,对玩家有更好的识别和分类,而AI人工智能的应用极有可能创造新的游戏模式和类型,可以说谁更加了解和掌握AI人工智能,谁就可能占领下一代游戏开发领域的天王山。

    彭云峰博士在谈及此次合作时则表示,依托上海交大国际化和全球合作交流优势,各方拟共同牵头,面向合作领域在策划、项目、主程、主测、主美等相关工作领域形成创新的协同工作机制,共同开拓国际化合作平台,为凯撒文化和天上友嘉的活跃用户打造创新型产品和服务。

    分析认为,凯撒文化作为一家具有持续创新和稳健经营意识的高科技企业,通过与上海交大的合作,可以有效促进公司对于科研前沿领域的了解和掌握,并促进基础研究在产业实践中的成果转化,为凯撒文化的中长线发展提供增长动力。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商务部:中美双方正在加紧磋商 争取就协议文本进行落实

    下一篇

    商务部:中美磋商最终目标是停止贸易战、取消全部加征关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