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国资委:僵尸企业处置接近完成;官方回应网红代言、现场直播带货的食品如何监管问题;北向资金净流入17.39亿元,今年以来净流入超20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7 15: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商务部:根据中美第一阶段协议,中国将增加自美农产品订购

    据中国之声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根据初步掌握的信息,今年以来,中国企业根据国内市场需要,按照市场化原则,自美进口了一定数量的农产品,包括大豆2000万吨,猪肉70万吨,高粱70万吨,小麦23万吨,棉花32万吨。近期在华盛顿结束的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中,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校建设性讨论,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第一阶段协议中,包括中方将根据国内需要,按照市场化原则,增加自美农产品订购,以及美方将为此创造良好条件。

    2丨国资委:2000家僵尸企业处置率约为97% 僵尸企业处置接近完成

    据国是直通车17日消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指出,目前2000家僵尸企业处置率约为97%,僵尸企业处置接近完成。

    3丨国资委:通信企业落实提速降费要求 流量平均资费降幅已超30%

    据证券时报消息,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今日(17日)表示,通信企业落实提速降费等要求,流量平均资费降幅已超过30%,降费约3000亿元;电网企业落实降电价政策,一般工商业电价已较年初下降10%,降低社会用电成本约360亿元。

    此外,2019年1-9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0871家,实际使用外资683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折合美元1007.8亿美元,同比增长2.9%)。9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79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折合成人民币115.2亿美元,同比增长2.9%)。

    4丨网红代言、现场直播带货的食品如何监管?官方回应了

    据新京报17日消息,现场直播、网红卖货已经成为新的电商生态,如何保障这些“网红”食品安全?今天,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表示,将对利用网络、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电视购物栏目等渠道实施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重拳出击。

    5丨未及时履行半年度业绩预告披露义务,众泰汽车收到监管函

    深交所17日对众泰汽车发出监管函:你公司未按规定在2019年7月15日前及时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迟至8月20日才履行半年度业绩预告披露义务。本所希望你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6丨北向资金净流入17.39亿元 今年以来净流入超2000亿

    据东方财富数据,10月17日,截至A股收盘,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7.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0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37亿元。统计发现,北向资金连续6日净流入,合计143.84亿元。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达2004.99亿元。

    更多阅读:

    欠下千万货款,“97后”炒鞋者现身:已取保候审,愿卖衣服还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务部:根据中美第一阶段协议,中国将增加自美农产品订购

    下一篇

    财政部:前9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21.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