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周建平获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杨利伟等8人获聘副总设计师

    2019-10-17 12:48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官方网站消息,10月15日下午,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空间科学首席专家首次聘任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建平获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顾逸东获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科学首席专家,王忠贵、杨利伟、陈善广、周雁飞、刘晋、邓一兵、唐一华、张柏楠等8人获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

    据介绍,随着我国载人航天进入“空间站时代”,工程规模越来越大、任务密度越来越高、在轨时间越来越长,工程技术工作量、技术难度和技术风险将数倍增长,航天员乘组长期在轨工作将成为常态,取得重大空间科学成果面临新的考验,创新选拔任用模式、充实总设计师队伍,成为工程建设发展的一项重大改革。经充分调研论证,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副总设计师由任命制改为聘任结合,同时,对工程总设计师系统管理模式、总设计师队伍结构和力量进行了重大调整和优化创新,并首次聘任了空间科学首席专家。

    上一篇

    猪肉股盘中直线拉升!农村农业部:年底前生猪产能有望探底回升

    下一篇

    “金融副省长”队伍再添一员 原农行副行长蔡东履新吉林省副省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