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可持续助力商业向善”分论坛在蓉成功举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9 10:19

    10月16日,“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之可持续助力商业向善”分论坛在成都举行,12位嘉宾与160位听众齐聚一堂,探讨商业向善的话题。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实习编辑 成锦鸿    

    10月16日,由商道纵横承办,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联合承办,每日经济新闻作为首席财经媒体支持的“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之可持续助力商业向善”分论坛在成都举行。

    此次论坛邀请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金融顾问委员会委员、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荣誉理事徐永光先生,天齐锂业沟通与传讯总监唐有为先生,水滴公司合伙人、总法律顾问许坚先生,全球联合之路全球副总裁兼中国首席代表袁家凯先生等12位嘉宾与160位听众齐聚一堂,探讨商业向善的话题。

    (“可持续助力商业向善”分论坛圆桌对话环节 /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商道纵横合伙人吕秀娟女士开场进行了“520可持续生活+”的主题分享。520社会责任日作为商道纵横的品牌项目,2017年由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博士联合13位专家以及30家机构、企业共同发起了520社会责任日的倡议。吕秀娟女士提出通过参与520项目,可以让企业主动的把公益行为融入到企业经营当中,同时企业用自己本身的商业价值赋能到520的核心项目当中,并且通过联合多元倡议伙伴的力量,撬动公众参与,让责任成为一种流行文化。

    天齐锂业唐有为从公司治理、合规经营、环境保护、社区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天齐锂业绿色可持续实践。近年来,天齐锂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将其融入企业的生产运营过程中,公司还专门就社会责任等制定了战略发展规划。未来公司在社会责任方面将不断投入资源,促进全球新能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商业觉醒”首倡者、商业觉醒公益大讲堂发起人和主讲人、原IBM全球企业咨询高级合伙人、道可智库创始人及总教练李志宏教授进行了“商业觉醒,心力资本经营”的主题演讲。演讲过程中,李志宏教授提到,“商业觉醒有三个含义,第一、心力资本经营:开启以“心力资本”为核心的商业新红利时代;第二、商者心力觉醒:核心是企业家心性的觉醒,让自性的商业智慧从心的本体上生发;第三、商业向上向善:让资源向物质价值和精神价值双重转化的效率最大化,用商业推动社会向上向善”。

    为了更深入的探讨商业向善,此次分论坛圆桌在全球联合之路全球副总裁兼中国首席代表袁家凯的主持下,特邀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金融顾问委员会委员、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荣誉理事徐永光先生,至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理事 吴杰女士,特赞联合创始人及首席营销官过晓茜女士,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责任高级经理兰岚女士共话“助力商业向善:联合慈善,科技赋能”这个议题。

    在“从法律合规看商业向善的实践”对谈环节,复恩法律创始人、理事长陆璇,水滴公司合伙人、总法律顾问许坚和新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吕基成展开了讨论,并开放问答环节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对谈中,嘉宾一致强调合规是公司架构的底线。从法律视角出发,陆璇律师特别提到,公益和商业可以达到双赢,企业善因营销首先应做好法律的合规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0万亿结构性存款,迎来监管重拳规范!有何影响?

    下一篇

    统计局:前三季度金融业GDP同比增长7.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