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报告: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下降,10余房企打折促销;上海在核心城区提倡“4小时夜生活主体时间制”;超长“厄尔尼诺”或致今冬北方雾霾时间长范围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7 11: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午评:三大股指窄幅震荡,数字货币等概念强势

    周四早盘,A股三大股指窄幅震荡,午盘沪指基本收平,深成指、创业板指微涨。盘面上,传媒、科技等板块活跃,数字货币、高送转等概念强势,粤港澳大湾区、白酒等板块回调。

    2丨报告: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明显下跌 10余房企打折促销

    据中新经纬报道,10月17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19年三季度楼市总结报告》指出,进入2019年三季度以来,购房者信心指数略有回落。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明显下跌,十余家品牌房企开启打折促销。楼市的降温已然来临,“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已是市场共识。

    3丨上海在核心城区提倡“4小时夜生活主体时间制”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作为上海核心城区的徐汇区发布消息,提倡“4小时夜生活主体时间制”,提出夜间经济不是熬夜经济,应把城市夜生活提升为一种文化与审美相融合的“慢生活”方式。上海市徐汇区商务委副主任姜舟说,夜间经济不是熬夜经济。夜间经济可以考虑在有条件的区域适当延长营业时间,但是从经营者、消费者、环境的舒适度和可持续性来看,上海徐汇提倡“4小时夜生活主体时间制”,夜间经济和城市夜生活的主体时间是18时至22时。“关键在于提升夜间经济的品质和感受度,而不是无限延长时间”。

    4丨超长“厄尔尼诺现象”或导致今冬北方雾霾时间长范围广

    据中新网17日报道,日前,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就《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答记者问时表示,观测史上罕见的超长“厄尔尼诺现象”将持续到今年底,受此影响,今年秋冬季北方风速小,气温偏高,冷空气活动少,强度偏弱,可能出现雾霾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还称,必须更加努力,用更多的减排量来抵消不利气象条件带来的负面影响。

    5丨新晋诺奖得主:人类永远不会在另一颗系外行星上生活

    据科技日报援引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4日报道,地球母亲的负担越来越重,因此,人类一直在想方设法寻找新的栖息地。但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米歇尔·马约尔称,任何殖民遥远系外行星的想法都是人类的一厢情愿,人类永远不会在另一颗系外行星上繁衍生息。他补充说,所有已知的系外行星(太阳系以外的行星)都距离我们太远,没有切实可行的办法可以到达那儿。

    更多阅读:

    报告: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明显下跌 10余房企打折促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今日开展60亿元票据互换操作 期限3个月

    下一篇

    成都新都举行航空产业高端交流会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