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40年间,我国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形势逐步好转,年底前产能有望探底回升;贾跃亭申请破产前月薪9万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7 11:0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我国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

    人民日报17日消息,今天是第6个国家扶贫日。1978年至2018年,40年间,我国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截至今年5月中旬,全国已有436个贫困县脱贫摘帽。按照目标,2020年,我国将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2丨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形势逐步好转,年底前产能有望探底回升

    农业农村部今日表示,目前,非洲猪瘟疫情趋稳,相关政策措施效果开始显现,生猪生产恢复的积极因素增多,形势逐步好转。预计四季度,我国生猪产能下降的局面将会得到改善,但短期内猪肉市场供给依然偏紧,预计元旦、春节前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走势,但随着库存冻肉逐步出库、禽肉等畜产品供应增加,畜产品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综合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环比降幅明显收窄、规模猪场生产由降转增、猪饲料产量止降回升、种猪销量持续大幅增长等情况判断,各项扶持政策和市场因素都对提振养殖信心有极大的帮助,养殖场户的生产积极性正在进一步提高。按照这一趋势,年底前生猪产能有望探底回升,市场供应将逐步增加,明年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3丨贾跃亭申请破产前收入曝光:每月高达9万美元

    每经记者获悉,自10月14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了贾跃亭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申请信息以来,有关贾跃亭债务情况的文件正逐步披露出来。破产公司文件和申请管理公司Epiq Cases网站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贾跃亭在10月14日提交破产申请文件前6个月,每月的月收入为93810美元。尽管每月收入超9万美元,但与此同时贾跃亭也身背巨额债务。此前,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贾跃亭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

    4丨长生生物退市倒计时:疫苗造假超91亿罚款遭多次催缴

    据新京报,距离疫苗案曝光15个月后,长生生物开启退市倒计时,而其也将成为A股市场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第一股。10月16日,停牌半年多的长生生物股票复牌,首日跌停,股票简称由“*ST长生”更换为“长生退”。一个月后,长生生物退市整理期结束,公司将在深交所摘牌。记者注意到,进入退市整理期前夕,长生生物子公司长春长生此前的91亿元罚款多次遭催缴,公司已被申请破产。

    5丨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开幕 43架飞行器将进行展示和表演

    据央视新闻,10月17日到21日,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西安航展)将在陕西西安和渭南两地举行。期间,将有43架各类型号的飞行器进行飞行展示和表演活动。此外,还有众多国内的通航飞机参展,他们的特点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和实用性。同时,设在西安的航空设备器材展,将有来自中航工业等500家国内外优秀企业参展,展品总数超过3000件,涉及通航整机、电子通讯等多个领域,展现航空装备发展的最新成果。

    6丨挑战美国制裁 印度企业将从委内瑞拉直接装运原油

    新华社17日消息,美国今年1月对委内瑞拉石油行业施行严厉制裁。路透社报道,制裁吓跑不少购买者,但印度最大私营炼油厂信实工业公司一直从俄罗斯石油公司购买委内瑞拉原油;这家企业将恢复从委内瑞拉直接装运原油。印度财政部长尼尔玛拉·西塔拉曼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印方已经向美方表达诉求。印度是美国的战略伙伴,相信美国希望印度强大而不是变弱。印度同样有权利成为一个强大的经济体。

    更多阅读:

    披露债权人名单后,贾跃亭申请破产前收入曝光:每月高达9万美元

    这个行业人才缺口巨大!国家出了新政策:无学历也可入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报告: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明显下跌 10余房企打折促销

    下一篇

    超长“厄尔尼诺现象”或导致今冬北方雾霾时间长范围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