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恢复的积极因素增多,形势逐步好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7 10:34

    农业农村部10月17日举行例行发布会,介绍三季度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介绍道,9月份以来,随着促进生猪产能恢复和市场供应政策密集出台,猪肉供给阶段性紧张的局面有所缓和,国庆节前价格涨幅回落;同时,禽肉、牛羊肉、鸡蛋和水产品等替代品供给相对充足,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猪价上涨压力。目前,非洲猪瘟疫情趋稳,相关政策措施效果开始显现,生猪生产恢复的积极因素增多,形势逐步好转。

    唐珂表示,预计四季度,我国生猪产能下降的局面将会得到改善,但短期内猪肉市场供给依然偏紧,预计元旦、春节前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走势,但随着库存冻肉逐步出库、禽肉等畜产品供应增加,畜产品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

    此外,唐珂还介绍道,今年水果价格“前高后低”,7月份以来随着西甜瓜等夏季时令水果大量上市,价格开始高位回落,后期葡萄、苹果等上市量增加,价格持续下跌,目前基本回到正常水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狂揽10亿港元!绿地金融减持雅生活纾缓资金压力

    下一篇

    贾跃亭为何选择破产重组?代理律师回应:方案尚需债权人表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