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双11”临近,多家快递公司拟调价;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市值较去年同期下降1700亿元 ;金字火腿:植物肉量产后价格有下调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7 08:55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双11”临近 多家快递公司拟调价

    据经济日报报道,日前,中通、圆通等快递公司发布消息称,为应对旺季场地、运输、用工等费用的上涨,将从今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具体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

    2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09%,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0.21%

    3丨新突破!首列智能驾驶重载列车正式开行

    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首列智能驾驶重载列车昨天正式在神朔铁路开行,这是中国重载货运铁路技术发展史上的新突破,标志着我国重载铁路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神朔铁路是我国西煤东运的大通道,为国家I级电气化重载铁路。智能驾驶万吨重载列车成功开行,标志着我国已经掌握了智能货运重载列车控制领域的核心科技。

    4丨金字火腿:植物肉量产后价格有下调空间

    据钱江晚报报道,根据天猫旗舰店公布的售价,金字火腿的牛肉味植物肉汉堡肉饼规格为220g/盒、每盒2片,两盒售价为118元,相当于134元一斤。金字公司首席技术官、总工程师马晓钟表示,“市场反应好的话,我们的产量会提升到每天20吨甚至50吨。以每天50吨计算,我估计,零售价至少会有两三成甚至三四成的下降空间。”

    5丨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市值较去年同期下降1700亿元

    据经济日报报道,年初至今,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市值有所下降。截至10月16日,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质押股票的总市值约6300亿元,与去年同期的8000亿元左右相比,下降了1700亿元。

    6丨国泰君安:贵州茅台全年业绩弹性仍在 上调目标价至1430元

    国泰君安食品饮料团队认为,贵州茅台全年业绩弹性仍在,股份公司直销带来可观的业绩增长。估算仅股份公司直销2019全年可以为公司带来6pct收入增长、10pct利润增长。再考虑到非标提价与增量投放,全年业绩目标轻松实现。考虑茅台对闲置资金管理效率提升和白酒板块估值提升,上调目标价至1430元,增持评级。

    更多阅读:

    “实体清单”下华为首个季报出炉:收入2095亿,卖了7000万部手机

    1亿人都在用的电商爆发危机:每月亏2亿,正在等待接盘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地震电视预警覆盖四川21市州 震波抵达前可收到弹窗预警

    下一篇

    华为邓泰华发布最新5G全系列解决方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