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回补跳空缺口 垃圾分类相对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7 00:10

      昨日早盘,沪指好不容易重返3000点整数关,但很快就绵软无力,最终下跌12.34点,以2978.71点报收,成交量继续萎缩。

    还记得12年前的10月16日吗?沪指创下历史高点6124点,12年过去了,如今点位不到当时的一半。

    昨日A股表现低迷,冲高回落的走势像极了前晚的国足。

    达哥说球

    前晚的国足世预赛第三轮,客场对阵菲律宾队,最后0比0互交白卷。

    对手很强吗?与中国队同组的几个队,只有叙利亚队强一些。其他几个队,马尔代夫队、关岛队和菲律宾队,去打客场就像是旅游。对阵菲律宾队,国足过去的战绩是全胜。

    2013年,国足1比5惨败泰国队之后,范志毅曾狠批“今天输泰国,明天输越南,然后输菲律宾、缅甸……最后没得输了”。或许,当年范志毅只是一句气话,但现在来看真的有点担心成为现实。

    菲律宾队都打不赢,是国足的实力很弱吗?不见得!

    国足主帅是国际名帅里皮,我们还有“归化”过来的巴西球员艾克森,还有在西甲打拼的前锋武磊,这样的阵容真心不弱。

    再想到我们的A股市场,感觉像极了前晚的国足,拥有一手好牌,却还是拿不下3000点的攻坚战。上周末,那么重磅的利好,大盘只涨了一天就跌下来。还有北向资金每天几十亿元的净流入,大盘一样持续缩量。而明星股板块白酒、科技等,就像前晚的国足一样绵软无力。球迷、股民,真的是心累。

    昨日盘面

    昨日早盘,沪指一度重新站上了3000点,当时主要是保险、银行等金融股走强,带动了指数反攻。

    消息面上,国务院公布了《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保险、银行两大领域迎来对外开放的重大事件。

    然而,银行股和保险股的上涨,却难以带动整个市场走强。前天贵州茅台股价创新高,但当晚公布的三季报却有些低于预期。昨日,茅台下跌3.39%,带动整个白酒股板块集体调整。

    又有朋友问达哥,茅台这下是不是见顶了?这个真不好说,每一次看空茅台,都有可能被打脸。还记得去年10月26日吗?当时茅台公布三季报,股价随后“一字板”跌停,第二天又跌了近5%。当时很多人也以为茅台见顶了。结果呢,当时茅台股价低点在509元(除权)。如果当时大跌大买,这一年可以躺着数钱。然而,股市没有如果。

    其他个股方面,昨日几乎没有什么热点。从概念指数涨幅排名来看,表现最好的竟然是垃圾分类。

    后市策略

    后市怎么看?短期,我觉得还是可以再坚持一下。毕竟,上周末那么大的一个利好,难道真的就只能维持一个交易日的反弹吗?如果真是这样,那确实太说不过去了。

    接下来,如果稍微乐观一点的话,可以把最近两天的调整,看作是主动回补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虽然不大,但昨日算是彻底回补完成,而且指数在5日均线得到支撑,后市依然有可能再次向3000点发起进攻。

    另外,前面说到,12年前的10月16日,沪指创下了6124点的历史高点。如今,十二生肖走完一轮,沪指还不到3000点,这个位置不到当时的一半,从中长期看,这个点位确实不高。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前三季度百亿级私募业绩出炉:平均收益破20% 盘京投资夺冠

    下一篇

    对标“隐形冠军”深挖利基市场 天准科技欲做工业人工智能“头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