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量子波动速读”涉事公司回应质疑:半小时能读10万字;重庆文物局:重庆大学博物馆及其所办展览均未备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6 22: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量子波动速读”涉事公司回应质疑:半小时能读10万字

    据上游新闻,近日,一段在网上热传“量子波动速读”视频引发舆论关注:北京某教育机构组织学生开展速读比赛,多名中学生不断地快速翻动书本,海报上写着“5分钟能看完10万字的书,即使闭着眼也能和书发生感应”。10月16日,海报上显示的北京心智通启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艾姓负责人表示,视频中的内容、图片文字都与他们没有关系。对于“量子波动速读”,该公司也从未有过此类宣传。但她也表示,“我们是高感知波动阅读,就是训练后,半小时能读10万字,能讲出45分钟大概内容。”

    2丨重庆文物局:重庆大学博物馆及其所办展览均未备案

    据央视新闻,10月14日,一篇《重庆大学耗资670万建了一座赝品博物馆?》的文章将刚开馆不久的重庆大学博物馆推上风口浪尖。然而,记者采访重庆文物局后发现,重庆大学的博物馆能不能称之为博物馆还有待商榷!重庆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的处长严小红告诉记者,博物馆是指以教育、研究和欣赏为目的,收藏、保护并向公众展示人类活动和自然环境的见证物,经登记管理机关依法登记的非营利组织。博物馆的设立,应当向馆址所在地文物主管部门备案。目前,重庆文物局尚未收到重庆大学博物馆的设立备案申请。另外,博物馆举办陈列展览,应当在陈列展览开始之日10个工作日前,将陈列展览主题、展品说明、讲解词等向陈列展览举办地的文物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重庆文物局同样没有收到重庆大学博物馆的举办展览备案申请。

    3丨国内天然气实现11连涨,十月以来累计涨幅近30%

    据证券时报,百川资讯监测,进入十月,国内液化天然气市场行情逆转,开启疯狂暴涨模式。10月16日国内天然气最新报价已达到3770元/吨,较上一日上涨2.22%,已实现11连涨,近一周涨幅高达25%,十月以来累计涨幅近30%。分析指出,近日气温下降,北方城市逐步进入冬季供暖期,地区城燃补库开启,带动整体需求上涨。可关注重庆燃气、百川能源等优质城燃公司。

    4丨漳州核电1号机组正式开工 核电发展空间大

    中国核电16日公告,漳州核电1号机组已于10月16日浇筑核岛第一罐混凝土,正式开工建设。该机组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百万千瓦级“华龙一号”核电技术,满足全球最新核安全标准。核电产业链有望受益于核电新项目开工重启。申港证券曹旭特指出,预计2019-2021年每年将有6-8台机组开工,年新增市场空间超过1200亿。相关公司包括东方电气、江苏神通。

    更多阅读:

    国务院促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各地方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严控一般性支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邮轮经济崛起,再不“上船”就out了

    下一篇

    足协将不再持有中超公司股份 产业运作更加市场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