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航与法航、荷航、维珍航空计划在中欧间开启联营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6 20:43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东方航空(600115,SH,以下简称东航)与法航荷航集团、法国航空公司(以下简称法航)、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以下简称荷航)以及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以下简称维珍航空)在上海签署联营合作意向备忘录,巩固和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计划在中国和欧洲间建立联营合作。

    东航、法航、荷航此前已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据东航介绍,早在2000年和2011年,东航就分别与法航、荷航开展代码共享合作,并于2012年12月和2016年7月分别开启联营合作。2017年,东航更是战略入股法航荷航集团,开启了“股权+业务”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同年法航荷航集团成功入股维珍航空。从2019年起,东航与法航实施了为期5年的新一轮联营合作,进一步扩大代码共享合作范围,航线网络延伸至拉丁美洲,双方在上海、北京、武汉始发的38个目的地、61条航线,巴黎始发的至欧洲、非洲和加勒比地区的59个目的地和航线上进行代码共享合作。与此同时,东航与荷航不断扩大代码共享合作,目前双方已在上海、北京、成都、杭州、厦门始发的37个目的地、62条国内航线,阿姆斯特丹始发的40个欧洲航点和航线上实施代码共享合作。

    随着此次协议的签署,东航与维珍航空往返于上海和伦敦间的航线纳入合作范畴,拓展了原有的三方合作。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常会: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外国投资者和外资企业转让技术

    下一篇

    湖南取缔58车贷、星火钱包等24家网贷机构p2p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