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国常会: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外国投资者和外资企业转让技术;代理律师回应“贾跃亭破产”:没有“金蝉脱壳”的可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6 20:56

    1丨美股盘前: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7个月来首次下滑 比特币下破8000美元关口

    重要资讯

    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降0.3%,录得7个月来首次下滑,预期升0.3%,前值升0.6%。

    纽约联储在隔夜回购操作中接纳750亿美元的证券。

    英国“脱欧”迎来倒数计时,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指出,双方仍有可能在本周达成脱欧协议。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告知欧盟委员会成员,他对在今天达成脱欧协议持乐观态度。

    如果到本周六为止脱欧协议未获批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请求延迟脱欧。

    市场数据

    美股三大期指走低,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8%,道指期货跌0.14%,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25%。

    蔚来汽车美股盘前一度跌超12%,现跌幅收窄至5.8%;美国银行盘前涨超1.8%;纽约梅隆银行盘前涨超1.8%。

    英镑兑美元温和走低,现报1.2734,跌0.39%;欧元兑美元先扬后抑,现报1.1023,跌0.08%。

    国际油价小幅上涨,美油报53.09美元/桶,涨0.34%;布油报58.73美元/桶,微跌0.02%。

    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报价显示,比特币下破8000美元,现报7972.95美元。

    个股信息

    蔚来汽车美股盘前一度跌超11%,此前报道称,吴兴区已停止与蔚来的进一步合作洽谈。

    马云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

    软银将联合本应主导 WeWork IPO的摩根大通试图通过融资方案挽救这家办公共享公司。

    2丨国常会: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外国投资者和外资企业转让技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平等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外国投资者和外资企业转让技术,依法保护商业秘密,完善电商平台专利侵权判定通知、移除规则。政府采购不得限定供应商所有制形式、投资者国别、产品或服务品牌等。

    会议还指出,优化汽车外资政策,保障内外资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享受同等市场准入待遇。修订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允许外资在华投资的整车企业间转让积分。

    3丨前三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增投资破百亿美元

    商务部16日发布最新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6个国家新增投资合计100.4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12.4%,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积极推进。

    4丨贾跃亭为何选择破产重组?代理律师回应:没有“金蝉脱壳”的可能

    据e公司,10月16日,记者联络到FF相关方面,负责代理此次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的美国美迈斯律师事务所韩丽律师表示:贾跃亭没有“金蝉脱壳”的可能。首先,贾跃亭并没有任何在提交申请之前转移其资产的动机,相反,他的目标是最大化其资产的价值;此外,法律也会保护债权人,防止其受到欺诈性转移,法律可避免受托人遭遇任何申请之前2年内进行的欺诈性转让。

    5丨交通部:要将一流港口建设纳入交通强国建设全局统筹推进

    10月1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审议《关于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指导意见》《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定期国际航空运输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关于废止<中国民用航空总局职能部门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规定>的决定》等。会议强调,要将一流港口建设纳入交通强国建设全局统筹推进,指导相关地方纳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要发挥好港口发展指标体系“指挥棒”作用,引导各地因港施策,找差距、补短板,实现港口发展“三个转变”。

    更多阅读:

    费率大战再打响:继蚂蚁财富、天天基金之后,理财通基金申购费率全面下调至一折

    每经记者广交会观察:化妆品冰箱、物联网微波炉……家电企业全力推新品同时加快本土化战略布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贾跃亭为何选择破产重组?代理律师回应:没有“金蝉脱壳”的可能

    下一篇

    入主11年终放手 航天晨光转让子公司获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