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视热评:老赖欠钱,联合国真“穷”了

    央视新闻 2019-10-16 20:24

    图片来源:摄图网

    “停止服务。自动扶梯停运后勿再使用。请乘坐直梯。”当地时间14日,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内的自动扶梯停运,大院内每天默默“工作”的喷泉也已关闭。根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令,联合国从当天开始实施严厉的节支措施,以期渡过财务危机。

    联合国居然会缺钱?

    是,联合国真的穷了,据说这是联合国10年来最严重的财政危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给会员国的信里说,“如果各国不支付欠款,联合国可能下个月没有足够现金支付工资了。”

    其实,联合国这个巨大的国际机构运行,不管是人道救援、维和行动还是在各地办公室,都是依靠193个会员国支撑的。比如,2019年,就有131个会员国支付了会费,大概20亿美元,其中包括了中国支付的3.34亿。

    听起来很多对吧?可是联合国到现在短缺的资金已经将近14亿美元了!天文数字!你可知道为什么联合国会短缺这么多钱?这是因为有一个“老赖”赖着不交钱。这个老赖就是自诩为“自由世界的领导者”的美国。美国的欠款,简而言之,欠了联合国全部欠费的76%!

    之前联合国就说,已经动用了各种的储备金,但是预计资金还是会在10月底彻底耗尽。于是,秘书长古特雷斯决定,停止所有不必要的旅行计划,开源节流,停止可以省下来的所有费用。这个政策将会影响纽约、日内瓦和内罗毕联合国办公室,这也就有了我们看到的电梯停运、出口关门的一幕。

    过去这几年来,美国特朗普政府在联合国框架下大肆鼓吹“单边主义”,而且居然套上了爱国者的外套,比如特朗普在联大发言就说,“未来属于爱国者,不属于全球化支持者。”然而,“爱国者”和“全球化支持者”……矛盾吗?!

    说白了,联合国是多边主义的场所,美国大概觉得很多事情(比如巴以问题)在联合国都听不到顺心的答案,所以觉得又不听我的,干嘛交这么多钱?

    可是话说回来,如果美国不在全球各国讨论国际事务的殿堂里履行自己的职责,以理服人,又有什么资格说自己是“自由世界的领导者”呢?

    上一篇

    画下千亿产值“大饼”,北大未名集团为何吃不消?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7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