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农业农村部:制定生猪市场保护价格政策目前尚无法实施;央行: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6 16:00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商务部:9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620.1亿元 同比增长14.2%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9年1-9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64个国家和地区的5016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555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9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62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2%。

    2丨林郑月娥:首次置业人士可申请最高九成按揭贷款的楼价上限提升至800万港元

    据人民网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发表施政报告时提出,为协助首次置业人士,特区政府会放宽由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提供的按揭保险计划的楼价上限,首次置业人士(即申请时并未持有任何香港住宅物业)可申请最高九成按揭贷款的楼价上限将由现时400万港元提升至800万港元,而可申请最高八成按揭贷款的楼价上限则会由600万港元提升至1千万港元;后者可以包括自用楼换楼按揭。

    3丨农业农村部:制定生猪市场保护价格政策目前尚无法实施

    据e公司,农业农村部答复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5339号建议称,关于“国家应制定生猪市场保护价格政策”的建议,我部会同发改委、财政部进行了深入研究,各部门普遍认为实施这一政策面临的实际困难较大,目前尚无法实施。

    4丨亚马逊宣布不再使用甲骨文数据库

    新京报报道,10月16日消息,亚马逊AWS布道师Jeff Barr在当地时间10月15日称,亚马逊消费者业务关闭最终的甲骨文数据库,将存储在近7500个甲骨文数据库中的75PB(千万亿字节)的数据完成了迁移,包括复杂的采购、目录管理、订单履行、会计和视频流。Jeff Barr表示,此举将使得亚马逊的数据库成本降低60%以上,面向消费者的应用程序延迟将减少40%,切换到托管服务的数据库管理开销将减少70%。这次大迁移将使得亚马逊内部团队可以自由选择适合其需求的AWS数据库产品。

    5丨央行:允许同一境外主体QFII/RQFII和直接入市渠道下的债券进行非交易过户

    据央行官网消息,为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体现高水平开放要求,人民银行会同外汇局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同一境外主体QFII/RQFII和直接入市渠道下的债券进行非交易过户,资金账户之间可以直接划转,同时同一境外主体通过上述渠道入市只需备案一次。

    更多阅读:

    卖了几百片人造肉饼,这家公司市值飙涨16亿!3.7万股民欣喜,但监管函来了

    “接盘者”仍未现身 淘集集尝试“合伙人自营模式”能否自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香港中联办正告美方:立即收回干预中国内政的黑手

    下一篇

    外交部:将采取有力措施反制美方损害中方利益的错误行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