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林郑月娥《施政报告》:持之以恒增加可建屋土地;31公司公布三季报,4家业绩增幅翻倍;5家混凝土企业协商涨价被通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6 13:58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林郑月娥《施政报告》:持之以恒增加可建屋土地

    据人民网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日在发表新一份施政报告时指出,要满足市民对住房的殷切需求,就要持之以恒地增加可建屋的土地。特区政府亦已宣布全盘接受土地供应专责小组的建议,将以多管齐下的策略致力增加土地供应。

    林郑月娥提到,她深切明白管治团队必须以更大刀阔斧、排除万难的决心和魄力,重建市民对政府处理这老、大、难问题的信心。她所提出的土地供应施政方针是由特区政府主导用地和基建的规划,并为确立的公共用途收回所需的私人土地,让市民看到不论是短、中、长期开拓的土地,特区政府会全力以赴,让土地为民所用。

    2丨31公司公布三季报 4家业绩增幅翻倍

    据证券时报报道,截至10月16日,两市已有31家公司公布2019年三季报,其中18家净利润同比增长,13家下降,21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家下降,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同时增长的公司有海螺型材等15家,利润收入均下降的有蓝海华腾等7家,业绩增幅翻倍的公司有4家,其中海螺型材增幅最大,达371.46%。贵州茅台昨日股价站上1200元大关,总市值突破1.5万亿元。昨晚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增速17.11%,低于市场预期,今天早盘股价已下跌3.18%。

    3丨分析人士:美联储“扩表”或为纠正此前“缩表”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

    据新华社报道,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在短短几个月内便从“缩表”转为“扩表”,或许是为了纠正此前缩表过度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今年7月底,美联储宣布提前结束原定9月底结束的缩表进程,比原计划提前约两个月。此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迅速从收缩转为扩张。

    4丨英国国家审计署:若英国无协议脱欧,其边境贸易情况将“不容乐观”

    第一财经报道,英国国家审计署表示,若英国无协议脱欧,其边境贸易情况将“不容乐观”;目前,只有约30%的贸易商,为脱欧做好了准备;在最坏的情况下,跨海峡货物流量将在英国脱欧后的第一天降至当前水平的45%至65%。

    5丨5家混凝土企业协商涨价被通报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近日通报了山西省5家混凝土企业因协商涨价被行政处罚案件,再次给建材领域控价敲响警钟。材料显示,涉事的鑫力、宝宝、毅达、晋鑫、三鑫等5家混凝土有限公司均来自山西永济市。

    更多阅读:

    特朗普“电话门”事件关键人物——私人律师朱利安尼拒绝配合弹劾调查

    农村大妈装“股神”诈骗400多万,巨亏后还坚持高额“分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股份回购价“1元/股”变“总额1元” 业绩补偿方“为”中文在线省下4400万

    下一篇

    银保监会通报大病保险诈骗案 涉案15笔共3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