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美众议院通过涉港议案,外交部、港澳办、驻港公署齐发声:美方打“香港牌”绝不会得逞;大闸蟹价格跳水,上海人吃蟹吃出全国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6 09: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习近平向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致贺信

    据央视新闻,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16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推进,科技同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深入协同发展,对人类文明演进和全球治理体系发展产生深刻影响。以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成为破解各国关心的一些重要全球性问题的必由之路。

    2丨美众议院通过涉港议案,外交部、港澳办、驻港公署齐发声:美方打“香港牌”绝不会得逞!

    据央视新闻,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我们对美国国会众议院执意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当前香港面临的根本不是所谓人权和民主问题,而是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维护法治的问题。美国国会众议院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把肆意纵火、打砸商铺、暴力袭警等严重犯罪称之为人权和民主问题,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充分暴露了美方一些人在人权、民主问题上的极端虚伪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牵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美国在香港也有重要利益。如有关法案最终通过成法,不仅将损害中方利益,损害中美关系,也将严重损害美国自身利益。对于美方的错误决定,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反制,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想再次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我们奉劝美方认清形势,悬崖勒马,立即停止推动审议有关涉港法案,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光16日就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表谈话,对有关做法表示严正抗议和强烈谴责。杨光表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我们奉劝美国国会及一些政客尊重客观事实,立即终止有关法案的后续审议程序,不要错上加错。没有美国的干预,香港会更加繁荣稳定。

    外交部驻港公署针对美众议院通过涉港议案发表严正声明:美一些政客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执意通过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等涉港议案,公然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挑衅“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粗暴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肆意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再次暴露其强盗嘴脸和霸权本性,我们对此表示极度愤慨和强烈谴责。

    3丨各地严查超载 钢材运费快速上涨

    据上证报,无锡发生高架桥侧翻事故后,近期各地都加大了对超载超限车辆的治理整顿力度,货车超载现象明显得到遏制。华东地区的多位钢贸人士表示,近日苏南地区钢材短途运费涨幅在40%-60%。上海地区钢材运费也出现了上涨。一些仓库甚至对运输车额外收取了30元的门票费用。

    4丨《财富》2019年最受赞赏中国公司:华为居首

    10月16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19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排行榜,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蝉联第一。此外,格力集团排名第3、阿里巴巴排名第4、小米科技排名第13、腾讯排名第17、京东排名第32、中国移动排名第35。

    5丨大闸蟹价格跳水! 上海人吃蟹吃出全国第一

    据央视财经,饿了么数据显示,在今年7月1日至10月8日,大闸蟹外卖销量同比增长29.1%,相对应的外卖用户同比增长29.4%,而上海的阳澄湖大闸蟹销量更是以44%的成绩成为全国第一。据统计,国庆期间,上海大闸蟹外卖环比增长了133%,阳澄湖大闸蟹环比增长了43.7%。吃货们吃蟹热情高涨,但价格却没有水涨船高。据部分电商平台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大闸蟹的价格较往年下降达15%,19.9元-39.9元成为主力的消费价格。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近几年大闸蟹行情火爆、经济效益明显,因此养殖户的数量快速增多,这也使得今年螃蟹的供应量非常充足,价格也更加亲民。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外交部确认中美达成阶段协议;中缅边境部分电信诈骗严重区域QQ微信支付宝被封停;IMF预测2019全球经济增速3%,创金融危机以来最低;《中国机长》票房突破25亿元

    学区房1元起拍,又有上万套特价房要上线!这个双11,阿里京东要在楼市搞大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习近平向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致贺信

    下一篇

    调查 | 买车送京牌?货车变身乘用车,长安欧尚X70A“狸猫换太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