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三家券商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国考报名首日竞争最激烈职位248:1;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至1.25%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6 08: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三家券商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

    国盛证券:维持贵州茅台买入评级,目标价1350元

    国盛证券研报称,贵州茅台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304.5亿,同比增加23.1%。在强品牌力的护城河作用下,公司有望保持稳定增长;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350元,对应2020年33.5倍市盈率。

    中信证券评茅台三季报:上调未来6-12个月目标价至1400元

    中信证券点评贵州茅台三季报:预期全年业绩确定性强。展望未来2年,公司具备稳健量增基础和提价潜力,望维持稳健增长,核心资产价值凸显,可看长做长。考虑年底估值切换,上调未来6-12个月目标价至1400元。

    广发评茅台三季报:明年开始产能有望逐渐释放 上调目标价至1414元

    广发证券点评称,根据茅台酒工艺,四年前生产的基酒大部分用于勾兑成商品酒出厂。2016年茅台酒基酒产量达39313吨同比增长22%,明年开始公司产能有望逐渐释放。目前多地茅台酒批价维持在 2100-2300元,渠道利润甚至超过了公司的利润,不排除明年提出厂价的可能性。未来3年盈利稳定性强,上调公司目标价至1414元。

    2丨国考报名首日竞争最激烈职位248:1

    据央视新闻,昨天是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截至17点,全国报名人数86456人,其中待审核75832人过审核10624人。竞争比最高的职位是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竞争比高达248:1。

    3丨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至1.25%

    第一财经16日消息,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25%,为年内第二次降息。

    4丨美国兴起出国就医热 每年近200万人出国看病

    央视财经15日消息,在美国,每年有大约190万人出国并不是为了去游玩,而是为了寻求当地质优价廉的医疗服务。在美国加州的圣迭戈市,50岁的韦罗妮卡·梅丽尔就是其中一位,需要做胃绕道减肥手术的她由于肥胖程度没有达到医保覆盖标准,手术费只能自己支付,但以开校车为生的梅丽尔根本承担不起这笔费用,因此她选择去墨西哥做手术,出了圣迭戈市机场,医疗中介公司安排的司机已经在等待梅丽尔。由于美国每年去墨西哥就医的人数众多,所以,在当地催生出一个具有完整流程的医疗产业链。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每年大约有190万人出国看病,据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政策方面的教授科明斯基介绍,目前,美国的医保系统覆盖范围不够全面,再加上看病费用高,非急诊看病等待时间过长,因此不少美国人都选择出国看病。

    5丨日本网友感谢中国海军,感叹:“大国风范”

    据参考消息网,14日一早,原本要参加阅舰式的中国海军太原舰驶入东京晴海港,舰上打出了用中日两国文字写就的上述慰问日本灾民的横幅。此前,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10月13日宣布,在台风“海贝思”席卷该国大片区域后,日本海上自卫队取消了国际舰队阅舰式。在10月12日台风登陆当天,日本多地还同时发生了地震、火山爆发和龙卷风等自然灾害,警报此起彼伏。

    对于正在经历着自然灾害的日本民众来说,来自中国海军的问候,格外充满温情。“谢谢”成了不少日本网友的第一反应,甚至有日本网友特意用中文表达了感谢。更有日本网友表示,这种慰问跨越了政治、国境和语言的壁垒,尤为令人感动。还有日本网友钦佩道:“这就是大国风范。”

    6丨白城办公楼倒塌搜救结束 事故致5死4伤

    据新京报,10月14日,吉林白城,白城农村商业银行办公楼在装修施工中坍塌。截至15日15时45分左右,9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其中有4人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另外5人死亡,现场搜救工作已完成。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7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0.07%

    10月16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0.07%。

    更多阅读:

    9月CPI同比上涨3% 当前物价形势怎么看

    早财经丨外交部确认中美达成阶段协议;中缅边境部分电信诈骗严重区域QQ微信支付宝被封停;IMF预测2019全球经济增速3%,创金融危机以来最低;《中国机长》票房突破25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外交部驻港公署针对美众议院通过涉港议案发表严正声明:美方打“香港牌”绝不会得逞!

    下一篇

    【数据揭秘】10月15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