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季报行情来了!龙头光正集团短期翻倍,业绩优于预期个股纷纷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23:11

    近期,市场开始炒作三季报行情,其中龙头个股光正集团短期就翻倍了。今日盘面上,业绩预增个股顺钠股份收第四个涨停, 金字火腿收第三个板,宝莱特 、 天晟新材 、紫天科技、远望谷、麦捷科技、富瀚微、 国光电器、 和佳股份等业绩预增个股纷纷涨停。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目前,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披露进入高峰期,根据规定,10月15日为深市主板三季报预告披露截止日及创业板三季度预告强制披露截止日。

    在今日盘面上,昨日晚间公布三季报预告的公司中,业绩好的如瑞普生物涨停,不达预期的如景峰医药开盘跌停。近期,市场开始炒作三季报行情,其中龙头个股光正集团短期就翻倍了。

    业绩概念股冰火两重天

    今日市场大跌,观望情绪再起,总体看个股跌多涨少。截至收盘,沪指报2991.05点,跌0.56%,深成指报9671.73点,跌1.17%;创业板指跌1.1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盘面一个很重要的现象就是,三季报业绩概念股冰火两重天:业绩预增的公司大量涨停,而业绩预降或不达市场预期的个股则大跌。

    具体看,景峰医药公告称,预计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亿元至-1.55亿元,同比下降219.96%至232.81%。

    对于亏损,景峰医药解释称,受“4+7”带量采购间接影响,公司部分产品销售单价下调,致使销售收入减少;公司为拓展基层市场,实现终端下沉,增加代理销售,导致平均售价下降;公司进行营销改革,加强专业的学术推广工作,导致整体的销售推广费用增加。

    在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6.84%,半年报就同比下降了5.8%,而三季度业绩进一步恶化。在盘面上,景峰医药今日集合竞价阶段就跌停了。

    汉得信息也是一样。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8117万元至8517万元,同比下降67.18%至65.56%;其中,预计第三季度亏损8300万元~8700万元。财报显示,在今年一季度,该公司还增长10.24%。盘面上,今日汉得信息直接一字跌停。

    其他股票中,四维图新、海联金汇、华大基因、金冠股份等三季报业绩预告不好的公司今日也纷纷大跌或跌停。

    而三季报预告业绩表现好的公司,股价则基本上走得不错。

    今日盘面上,业绩预增个股顺钠股份收第四个涨停, 金字火腿收第三个板,宝莱特 、 天晟新材 、紫天科技、远望谷、麦捷科技、富瀚微、 国光电器、 和佳股份等业绩预增个股纷纷涨停。

    记者注意到,这波三季报题材中超预期的核心品种是蓝思科技,它是三季报超预期个股的代表。

    蓝思科技10月11日晚间发布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3亿元至12.73亿元,同比增长105%~110%。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7亿元至11.17亿元,同比增长2.05%~4.90%。

    在股价走势上,蓝思科技从10月10日到今日,四个交易日上涨了 29.39%。

    还有,三季报概念龙头个股光正集团近期涨幅也相当不错,从9月下旬到现在接近翻倍了。

    机构:看好低估值蓝筹以及行业龙头

    对于市场,太平洋证券表示,做多窗口仍在,三季报超预期将是主线。“此前我们判断震荡是布局良机现已应验,接下来的市场走势我们认为, 短期的做多窗口存在更多由事件及情绪驱动, 事件驱动决定了十月最佳机会并非指数而在结构, 短期我们看好金融股受益于通胀预期回升及宽松预期落空;中期我们仍然看好消费(医药及食品饮料)及成长(国产替代中的电子、自主可控的计算机软件) 将受益三季报超预期。”

    在富利达基金投资总监樊继浩看来,随着中国股票市场投资者结构的变化,外资、私募基金等专业机构的广泛参与,市场投资风格也越来也趋向理性,股价的涨跌和公司经营业绩相关性越来越大,因此今年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股价大涨,业绩不达预期的公司股价下跌甚至跌停。股票价格的短期走势和三季报的好坏有很大的相关性,但中长期走势还是要看企业的基本面,能否实现稳定增长。个别公司因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股价连续上涨后存在一定调整风险,投资者要把握好市场节奏。

    樊继浩告诉记者,投资者要尽量规避业绩一般,尤其是半年报业绩出现下滑的公司,尽量选择一季报、半年报业绩稳定增长的公司。对于三季报业绩超预期而股价连续上涨甚至涨停的个股,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等待回调再择机选择,部分公司三季报业绩大增结合半年报业绩情况推算整年度业绩也不错的公司值得中长期持有。

    “在今年的全球经济环境下,随着中美贸易预期的改善,市场的投资者会优先选择业绩较好、估值较低的上市公司进行配置。后续随着三季报的逐步披露,我认为低估值的公司业绩向好的可能性更大,建议关注。对于仅仅只是依靠题材炒作的上市公司,短期的股价涨幅已经透支了可能性的业绩增长,或者完全涨幅脱离了实际业绩增长的,投资者应该回避。我个人更看好低估值蓝筹以及行业龙头,因为这些上市公司业绩的确定性更好。”广东展富资产总经理钟海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招聘了!岗位以监管类为主,54个岗位招89人,看看你的条件符合吗?

    下一篇

    让高铁仍然空白的省份尽快接入全国高铁网!总理的这次考察为稳投资、惠民生指明了方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