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伦交所正式推出环球板;李克强:中西部要创造更好条件承接东部产业转移;9月全球黄金ETF持仓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19:5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李克强:中西部要创造更好条件承接东部产业转移

    据中国政府网,李克强10月15日考察咸阳正泰智能电气西北产业园。这是陕西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重点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100亿元。总理听取陕西承接产业转移整体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转移期盼哪些政策支持。李克强指出,产业升级必然会带来产业转移,而产业转移又会提高产业竞争力。当前我国产业转移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向国外转移,二是向国内中西部转移。我国中西部劳动力资源丰富,承接产业转移的空间巨大。中西部地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劳动力素质,创造更好条件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东部企业向中西部产业转移不仅是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为国家平衡发展作贡献。国家会为中西部承接产业转移研究出台更有吸引力的政策。

    2丨伦敦证交所正式推出环球板 可交易阿里等国际公司股票

    证券时报15日消息,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今天宣布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推出环球板,并已进行首笔交易。环球板让投资者在伦敦时区交易95只国际股票,包括美国蓝筹股和中概股。华泰是首批在环球板进行交易的经纪证券公司。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全球股票主管石永鉴介绍说:“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可以在世界上最方便的金融时区通过环球板交易国际证券,包括亚马逊、通用汽车和阿里巴巴、携程等主要美国存托凭证。”

    3丨韩长赋:深化中越农渔业等各领域务实合作

    农业农村部网站15日消息,10月14日,正在越南访问的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应约在总理府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韩长赋说,明年是中越建交70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深化农渔业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同“两廊一圈”规划对接。阮春福表示越中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交流互鉴的潜力很大,越方愿同中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农渔业等务实合作,促进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4丨国际锐评:中美用最务实的方法找到解决问题路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5日发布国际锐评文章指出,本轮磋商的最大成果就是中美双方以高度政治智慧,用最务实的方法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回应了市场期盼。中美经贸关系是稳定大局的“锚”。处理好这一关系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这是中美双方最新达成的共识。在当前部分协议磋商取得进展的基础上,中美双方应当再接再厉,保持相向而行,朝着达成最终协议的目标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5丨世界黄金协会:9月全球黄金ETF持仓量创新高 未来仍存在利多因素

    中国证券网15日消息,根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数据,截至9月底,全球黄金ETF及类似产品净流入39亿美元,黄金总持仓量增加75.2吨,创下2808吨的历史新高。展望十月,世界黄金协会表示,黄金市场依然存在一些潜在的利多因素。首先,全球政治环境的不确定性仍在持续;其次,全球利率仍在较低水平,估计全球约有超过80%的主权债以负实际利率交易,低利率甚至负利率将降低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最后,美国股市处在记录高位,而从历史上看,美股最大的几次回调都出现在十月。

    6丨圆通回应“承诺达疑似解散”:部分区域划转给授权商经营管理

    据澎湃新闻,10月15日,圆通就有关“承诺达疑似解散”的消息作出回应称,“承诺达”是圆通速递参与投资的圆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独立品牌,主要为商务件客户、电商客户提供综合性、个性化、全链路的快递服务。为更好发挥协同效应、促进融合发展,承诺达近期按计划在部分城市进入品牌授权经营阶段,由圆通速递的加盟商授权经营。

    更多阅读:

    白酒板块为什么这么强势?——道达投资手记

    全面权威解读!如何看待外资银行及保险管理条例新修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以财务顾问费的方式收受巨额回扣、受贿上千万 这家信托公司两名中层获刑多年

    下一篇

    国务院决定修改外资银行和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 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