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外交部确认中美达成阶段协议;央行:9月末M2余额195.23万亿元,同增8.4%;任正非:华为做好了长期不取消实体清单的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16: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外交部确认中美达成阶段协议

    央视新闻15日消息,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近日在华盛顿举行。美方表示双方达成实质性第一阶段协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美方说的是实际情况。这份经贸协议对中国、美国和世界都有利,对经贸与和平也都有利。今年以来中国企业已自美采购2000万吨大豆。

    2丨央行:9月末M2余额195.23万亿元 同比增长8.4%

    央行公布数据显示,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5.23万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0.1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5.71万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低0.6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41万亿元,同比增长4%。前三季度净投放现金921亿元。

    3丨央行:9月末社融规模存量219.04万亿元 同比增长10.8%

    央行公布数据显示,初步统计,9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9.04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48.58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余额为2.19万亿元,同比下降10.6%

    4丨任正非:华为做好了长期不取消实体清单的准备

    证券时报15日消息,华为方面今日披露任正非接受美联社采访纪要,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实体清单对美国的损害真真实实比我们大,实体清单应该要取消掉,不应该保留。但我们也认为,取消是不大可能的,华为做好了长期不取消的准备。从短期来说,要补足一些以前的缺陷;从长期来讲,面对未来发展还是要眼光远大,加强国际合作,坚决支持全球化下的分工合作,在人工智能、云等新技术方面取得成功。

    5丨富时罗素:将于2020年2月21日发布纳A第一阶段第三批次的初步结果

    中证网消息,富时罗素(FTSE)日前在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其将于2020年2月21日(周五)发布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半年度评议的初步结果。此次评议将调整全球指数系列中的部分指数,同时也将A股的纳入因子提升至25%,完成富时罗素A股第一阶段第三批次的纳入。这意味着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第三批次纳入的初步结果将于2020年2月21日出炉。

    6丨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雷洪金接受审查调查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15日消息: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洪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更多阅读:

    袁隆平团队将全面开展耐盐碱水稻育种工作

    央行:9月末M2余额同比增8.4%,外汇储备余额为3.09万亿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20年度国考计划招录2.4万人  平均竞争比为60.8:1

    下一篇

    扫地机器人市场渗透率待提升 机器互联、细分化是未来趋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