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统计局:9月CPI同比上涨3%,PPI同比下降1.2%;6007人入围今年北京积分落户名单;德国政府证实5G网络建设不会排除华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10:0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统计局:9月CPI同比上涨3% ,PPI同比下降1.2%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0%。其中,城市上涨2.8%,农村上涨3.6%;食品价格上涨11.2%,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4.0%,服务价格上涨1.3%。1­­—9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5%。

    9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8.4%,影响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2.49个百分点。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46.9%,影响CPI上涨约2.03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69.3%,影响CPI上涨约1.65个百分点)。

    2019年9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2%,环比上涨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7%,环比上涨0.2%。1—9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3%。

    2丨宝鼎科技闪崩跌停

    热门股宝鼎科技早盘闪崩跌停。宝鼎科技10月13日公告称,控制权拟变更事项目前尚在推进中,股票9月19日复牌以来,连续十二个交易日以收盘价计算累计涨幅高达183.19%。

    3丨十大工业城市九个在南方:深圳上海苏州居前三

    第一财经梳理发现,2018年工业增加值居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深圳、上海、苏州、天津、重庆、成都、广州、武汉、无锡和宁波。其中除了天津,其余城市均来自南方,长江经济带更是占了7个之多,可见长江流域也是我国目前工业制造业最为集中的区域。

    4丨2019年北京积分落户名单公示 6007人入围

    10月15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北京市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审核工作已全部结束,自10月15日起进入公示及落户办理阶段。届时,今年申报积分落户的106403名申请人可登陆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本人年度积分和排名,拟取得落户资格人员名单将在北京市政府“首都之窗”网站公示,公示期截止到2019年10月22日。

    5丨德国政府证实5G网络建设不会排除华为

    据环球时报援引德媒报道称,德国政府已决定让华为参与德国的5G网络建设。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据了解,德国电信监管机构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BNetzA)将于未来几天正式公布这一决定。德国政府发言人塞贝特周一表示,德国政府从一开始就不将任何供应商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任何想要参与5G建设的企业都必须满足条件。“我们没有做出过任何禁止某一公司的决定。”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昆明警方通报:专案组对李心草死亡立案侦查;液化天然气开启飙涨模式,一周涨价逾18%;诺贝尔经济学奖诞生首个夫妻档

    摘牌进入倒计时!部分游资却在疯狂押注,“豪赌”雏鹰退重新上市?小心!这些ST概念股也拉响了警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现场丨警方深夜调查涉事酒吧 李心草“接触”过的配酒被带走

    下一篇

    中国9月CPI同比上涨3.0% PPI同比下降1.2% (附解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