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9家公司重要股东近10日合计增持超13亿

    证券时报 2019-10-15 08:40

    近10个交易日(9月24日-10月14日)共有39家公司股份获重要股东增持,累计增持数量达2亿股,增持金额合计13.89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证券时报·数据宝以股权变动日为基准进行统计,近10个交易日(9月24日-10月14日)共有39家公司股份获重要股东增持,累计增持数量达2亿股,增持金额合计13.89亿元。同期共有215家公司重要股东涉及减持,合计减持金额127.86亿元。

    从增持金额看,近10个交易日增持金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有9家,增持金额最多的是常山北明,期间累计增持4284.71万股,增持金额合计2.30亿元;其次是横店东磁,增持量为3284.31万股,增持金额2.12亿元;全新好近10日获股东增持1.12亿元,增持金额位居第三。

    3只银行股获重要股东 增持次数居前

    增持次数方面,近10日获重要股东增持两次以上的共有15家公司,分别是无锡银行(增持9次)、贵阳银行(增持8次)、苏农银行(增持7次)等。以增持的股东数量统计,近10日无锡银行有9位重要股东集体出手;其次是贵阳银行、苏农银行,分别有8位、7位股东出手增持。

    板块分布显示,近10个交易日重要股东增持股中,中小板有8只,创业板有6只,主板包含25只。增持金额上,中小板增持3.03亿元,创业板增持6917.60万元,主板增持10.17亿元。行业方面,重要股东增持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轻工制造等行业,分别包含5股、4股。

    5股三季报预增

    市场表现方面,获股东增持个股近10日平均上涨2.36%,整体强于期间沪指表现。个股看,近10日涨幅居前的有全新好、新华锦、硅宝科技等,涨幅分别为17.43%、15.06%、13.29%。跌幅居前的有熊猫金控、恩华药业等,分别下跌23.50%、12.54%。

    资金流向看,股东增持股中,近10日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有13只,净流入资金最多的是上海银行,合计净流入资金0.7亿元;近10日净流出资金居前的有亿纬锂能、恩华药业等,净流出资金分别为6.8亿元、2.9亿元。

    从业绩进行统计,近期获重要股东增持个股中,公布前三季业绩预告的共有9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5只。以净利润增幅中值来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硅宝科技,预计净利润中值为8575万元,同比增幅为315%。

     

    上一篇

    江苏宜兴通报“脑炎患儿被输错药后死亡”:已辞退2名护士

    下一篇

    二手车市场活跃 "黑车商"销售事故车等问题频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