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国考报名今启动:拟招2.4万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等不得报考;白宫称将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北京拟规定个人生活垃圾不按分类投放罚20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07: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2020国考报名今日启动:拟招2.4万人 ,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等不得报考

    据中国新闻网,2020年度国考网上报名今日8时正式启动,本次国考共计划招录2.4万人,涉及中央和国家机关86个单位、23个直属机构。本次国考招考政策和录用计划向基层一线倾斜,鼓励引导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此外,招考公告明确被开除党籍人员、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等不得报考。

    2丨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1.2%。

    3丨白宫称将对土耳其实施制裁:钢材关税提升至50%,停止1000亿美元贸易协议谈判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美国白宫发布官方声明,总统特朗普表示将会很快签署行政令,对现任及前任土耳其政府官员和其他涉及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军事行动的人实施制裁。此外 ,美国将对土耳其的钢材关税提升至50%,回到5月减税之前的水平,并立即停止与土耳其方面的关于1000亿美元贸易协议的谈判。

    4丨世界贸易组织通过美国对欧盟实施贸易制裁的申请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4日,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通过美国对欧盟实施贸易制裁的申请,美国获得授权,可对欧盟及其四个成员国(法国、德国、西班牙、英国)实施报复性措施。根据最终裁决文件,美国可向欧盟最高约75亿美元价值的商品及服务采取反制措施,这也是世贸组织史上最大一笔裁决。

    5丨印尼苏门答腊南部海域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15日06时23分在印尼苏门答腊南部海域(南纬4.50度,东经101.20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6丨北京垃圾管理条例征求意见:个人不按分类投放拟罚200元

    据北京日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正在首都之窗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时间截止到11月13日。根据修正案草案送审稿的规定,个人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放至相应收集容器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立即改正,拒不改正的,处200元罚款。相关违法行为还将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管理。

    修正案草案送审稿还规定,餐饮服务提供者或者餐饮配送服务提供者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筷子、调羹等餐具的,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旅馆经营单位主动向消费者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的,由文化旅游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7丨韩国警方将对雪莉进行尸检 并调查其是否患抑郁症

    据海外网,14日下午,年仅25岁的韩国艺人崔雪莉被发现意外死于家中。韩媒称,韩国警方将对其进行尸检,以查明具体死因。警方表示,虽然现场没有发现犯罪嫌疑,推测崔雪莉是采取极端手段而离世,但仍需要查清具体死因。对于崔雪莉平时是否有过抑郁症症状,警方也正在调查之中。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昆明警方通报:专案组对李心草死亡立案侦查;液化天然气开启飙涨模式,一周涨价逾18%;诺贝尔经济学奖诞生首个夫妻档

    换来美国“不退群”,可轮到中国海淘族慌了,这笔费用将暴涨16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考报名今开始:拟招2.4万人 ,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等不得报考

    下一篇

    摘牌进入倒计时!部分游资却在疯狂押注,“豪赌”雏鹰退重新上市?小心!这些ST概念股也拉响了警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