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母基金行情相对清淡 仍有多只宣告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4 23:55

    每经记者 李 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上周(10月7日~13日,下同),母基金的行情相对前几周略显清淡,但仍然有多只规模不俗的母基金宣告正式成立。

    此外,亦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出资参与产业基金的筹建。其显示出资本极大的热情。下面就来一一看看。

    浦东科创母基金聚焦六大“硬核”产业

    10月10日,首期规模55亿元、子基金群达200亿元的浦东科创母基金正式启动。从运营模式上看,基金采取“母子基金”联动,子基金由张江集团、科创集团、张江高科、金桥股份等园区开发公司牵头组建,采用“产业+基地+基金”的运营模式。

    基金将聚焦中国芯、创新药、蓝天梦、未来车、智能造、数据港等六大“硬核”产业,设立若干支特点鲜明的行业专项子基金,吸引各类社会资本,放大基金规模,创新“产业+基地+基金”联动发展模式,形成约200亿元的科技创新产业基金群。

    无锡惠合产业发展母基金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

    10月11日,30亿元无锡惠合产业发展母基金正式启动,超百亿产业基金、重大项目同时签约落地。

    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涵括20亿元的政府引导母基金与10亿元的市场化母基金,将以母基金为纽带,携手一线的金融机构与产业机构,深度合作,持续性地挖掘、创造产业链与价值链,以形成合力发挥更大价值。

    浙江设立特色小镇产业基金,总规模达100亿

    10月11日消息,为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浙江特色小镇重大项目建设,浙江省设立了省特色小镇产业金融联动发展基金,由浙江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出资10亿元,带动市县及社会资本共同投资,总规模达100亿元。

    万科子公司认缴5亿元参与投资和谐鼎泰基金

    10月7日晚间,上市公司万科A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万科成都拟与天津荣泰成长、比亚迪工业共同投资“横琴和谐鼎泰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和谐鼎泰基金的募集规模为11.01亿元,主要投资于科技、物流等领域的优秀子基金。万科成都认缴出资额为5亿元,比亚迪工业认缴出资额为6亿元,天津荣泰成长认缴出资金额为100万元。

    比亚迪子公司拟出资6亿参与投资和谐鼎泰基金

    10月8日,上市公司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天津荣泰成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万科(成都)企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横琴和谐鼎泰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各方已于9月30日签署相关协议。

    根据公告,该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1.01亿元,比亚迪汽车工业拟认缴出资人民币6亿元。投资目标及范围为主要投资于科技、物流等领域的优秀子基金。

    正邦科技全资子公司拟参设股权投资基金

    上市公司正邦科技10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拓展公司的主营业务,进一步实施公司的战略布局,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正邦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不超过6.6亿元的自有资金参与设立广东邦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

    该基金规模为10亿元,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江西正邦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广外尚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比例分别为33.30%、66.60%、0.10%。

    新希望子公司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0亿

    10月8日,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起设立沈阳新希望现代农业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沈阳新希望投资基金),该基金将全部投资于沈阳市范围内的饲料、养殖领域的产业项目。

    公告显示,沈阳新希望投资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主要出资方为新希望全资子公司金橡树投资控股(天津)有限公司。投资方向为支持新希望战略部署为目的,进一步加快区域布局,基金将全部投资于沈阳市范围内的饲料、养殖领域的产业项目。目前,确定以位于沈阳新民市、康平县两个合计规划年出栏3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为投资标的。

    诺普信拟发起设立农业产业基金,总规模为10亿

    10月10日,上市公司诺普信公布,公司拟与第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创投资)、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省农业基金)、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发展基金)发起设立广东诺普信一创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产业基金)——原名为“广东华英农科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具体名称以工商变更为准,基金总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

    产业基金结构原为省农业基金33%、广东华英南农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7%、广东华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5%、广州发展基金10%、一创投资5%。公司拟受让广东华英南农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东华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产业基金的合计52%合伙份额,成为产业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产业基金变更后结构为公司52%、省农业基金33%、广州发展基金10%、一创投资5%。

    合伙企业投资应重点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项目库中的股权投资项目,以及与公司主营业务及上下游产业链相关的股权投资项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CVC二十年:互联网巨头布局活跃、发展迎来黄金时期

    下一篇

    四季度还能买啥A股? 私募策略报告给出方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